碇內防汛石板路 重鋪柏油更平整

2020/06/16 10:09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防汛道路原有一段長約200公尺的石板路,高低不平常讓行人跌倒,推輪椅、嬰兒車的民眾更視為畏途,民眾陳情多次,近來重鋪柏油路面,讓當地有了新的休憩好去處。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說,去年與碇內里長林錦隆透過立委蔡適應辦公室協助,向水利署第10河川局反映石板路的缺失,包括原本鋪平的石板因受力不平均,變得高低不平,行人容易跌倒受傷,民眾推輪椅或嬰兒車經過,乘坐的行動不便者和小孩也會覺得不舒適。
 
基隆市暖暖區山水尊園社區旁的防汛道路原為「石板路」,高低不平,現已改鋪柏油路面,騎車、散步更舒適。記者邱瑞杰/攝影
 
碇內防汛道路石板鋪面位於山水尊園社區旁,長約200公尺。社區住戶說,石板路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因為色澤和石縫中會長雜草,可能沒注意到石板路面有狗大便,一旦踩到苦不堪言。
 
林旻勳表示,地方民眾建議移除難整理的石板,整段重新鋪設柏油路面,讓長輩、行動不便者、自行車騎士、跑者和散步民眾,有更平整、更好走的道路。10河局去年會勘,今年發包施工,日前完工。
 
林旻勳說,防汛道路重鋪路面後,還會爭取在山水尊園社區守衛亭路段,設置無障礙設施,方便輪椅、嬰兒車進出河畔步道休憩。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