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暑 彭啟明:熱到像蒸籠、降雨趨緩

2022/07/07 15:48
聯合報記者盧逸峰/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個人臉書粉專表示,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俗話說「小暑大暑無君子」,熱到受不了,已經顧不得君子的風範,衣服會穿得比較隨便,意旨小暑像是蒸籠的天氣。
 
彭啟明說,太平洋高壓對台灣影響有略為增加的趨勢,但還不是整個勢力西伸過來,而是單純高壓的延伸,強度還不夠,無法抑制熱對流的發展,午後雷陣雨的型態仍持續,但會較為零星集中在偏山區,然後發展到平地附近。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日各地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須留意天氣變化。記者侯永全/攝影

 

 

彭啟明也說,雨勢和過去幾天相較,會更為零星,會稍減少一些,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一周。至於颱風又有颱風生成,他表示,還沒有颱風發展的訊息,下周再來觀察會較合適。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日各地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水氣仍多環境仍不穩定,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出現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還是偏高,中部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午後降雨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氣象局提醒,午後須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風向轉為偏南至東南風,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