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社盆地生態遊 漫步絲瓜花海

2015/05/18 10:12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日月潭畔頭社活盆地高海拔絲瓜開出黃澄澄花朵,把綠野點綴得美極了,地方推出活盆地體驗套裝行程,歡迎來享受田園樂。

魚池鄉農會與鄉公所輔導頭社活盆地栽種高海拔絲瓜,去年爭取全聯福利中心下鄉採購並在全聯各門市銷售,活盆地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順昱說,活盆地生產的絲瓜有多種吃法,風味出色,受饕客喜愛,全聯以優於批發市場價格收購。

今年種植絲瓜農戶增加,估計有50多公頃農田栽種絲瓜,正進入採收期,魚池鄉長陳錦倫歡迎遊客到活盆地賞絲瓜花海,體驗會彈跳的盆地,來趟知性有趣的生態遊是不錯的新玩法。

瓜農張美珠說,為讓絲瓜順利授粉,朝自然農法發展,「蜜蜂回來了」,現在來頭社可觀賞絲瓜花,接著有金銀花、金針花、水社柳等。

黃順昱說,2015年活盆地農村體驗套裝行程,結合農村慢活、生產、生活、生態,歡迎遊客來體驗農村生活樂趣,團體預約可上日月潭觀光藥草園網站或電洽049-2861789、0978211989陳小姐。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