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6個居家擺設禁忌恐讓你漏財

 
破解客廳10大壞風水
 
禁忌1》魚缸亂擺破財方位
 
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一般居家擺放魚缸,除了主人家怡情養性,也有不少人是為了催旺財運;然而魚缸若擺放在錯誤方位,也會導致嚴重破財。從方位上來看,西方屬金,土能生金,換言之,在西方擺放陶土材質的聚寶盆甕,確實能為家中聚集財氣,反之,若在此處放水,就會變成益氣外洩,不論是室內擺魚缸或室外有噴水池、魚池造景,都是犯此禁忌。
 
此外,魚缸放置的高度也應有所留意,水平面不宜超過成人心臟位置,由於心臟所對應的五行屬火,水剋火,但也不能低於膝蓋,形成腳踏水,水不流動便會沖財運。至於缸內飼養的魚隻數量,最好是1、4、6、9等吉祥數字,又以9代表吉祥如意最佳,但不宜將清道夫的底棲魚與陪襯小魚算入,魚體顏色則以紅、黑、金色為最佳。
 
 
禁忌2》明財位開門開窗或見光
 
財位一旦開門或開窗,如同在競技場上無人防守,容易左手進右手出,一般來說,門若是往左手邊開,則右手斜45度角為財位,反之若是往右手邊開,財位則位於左手斜45度角,若是中間開門,則位於左右前方45度角。家的大門就像人的嘴巴,窗戶如同眼睛,門的位置好壞會給主人帶來截然不同的運勢,前者可延長房屋使用屋齡,後者可能短則1、2年就必須重新裝潢、修繕,才能維持財運。
 
建議財位背後最好是堅固的牆面,象徵有靠山可倚,可藏風聚氣,使主人家無後顧之憂;假設財位背後是透明玻璃窗,便容易洩氣,會有破財之虞,此外,也應避免大門和後門或落地窗形成一直線,形成穿堂格局,所謂藏風納氣、曲水有情,可善用不透光、不透明的屏風阻隔,像是琉璃材質,也有「財不露白」之意。
 
 
禁忌3》財位擺放具磁波、會震動的家電
 
財位四周不宜擺放電話總機、電磁爐、充電器等具有電磁波的家電器具,以免造成四周氣場不穩定,導致開銷突然變大,錢財無故流失,另外也不可放置會震動的家電,像是喇叭、跑步機、按摩椅等,避免財氣因此被「抖」掉,家中財始終處於動態,賺進來的錢容易存不住。
 
因廚房有灶神,意謂著流動的財庫位置,不宜直接出現在進門視線可及之處,古人認為,一進門就讓人看到廚房或瓦斯爐,若外人看到廚房內都是雞鴨魚肉,代表主人家最近賺很多,容易使外人心生歹念,象徵口袋外翻,財富被人一眼看光光,不論好與壞都被人摸得一清二楚。
 
 
禁忌4》擺錯掛畫與植栽
 
為了營造居家氣氛,不少人會在客廳掛畫,其中又以山水畫最受歡迎,事實上,財位不宜擺放海浪圖,象徵財運起伏太大,大瀑布圖則象徵財來財去,皆為漏財之像。
 
有些人喜歡用山水圖妝點住家室內,要注意水的流向不宜朝向宅外。另外掛畫在顏色調性選擇上,不宜黑色或過深顏色,容易使人產生沉重壓抑甚至悲觀情緒,過度偏紅色系的畫也會使人脾氣暴躁,引發口舌之災或影響財運,不宜掛在客廳。另外在居家植栽部分,不宜栽種尖葉或有刺的植栽,像是仙人掌類植物主要是用來化煞,若不明究裡,放在財位反而造成傷害,藤蔓類植物若是形狀太過於曲折不要放在財位上,以免.財運艱辛坎坷。
 
 
禁忌5》財位髒亂又囤重物
 
在風水中,廚房被視為一個家庭的「財庫」,因廚房是儲放食物的地方,也是財神爺最喜歡光臨之處,所以,一定要格外保持乾淨衛生,若沒有保持經常打掃的好習慣,地面、檯面上沾滿油污,不但不利於家人的身體健康,想必財神爺以後再也不敢光臨大駕。
 
此外,在確保食物不會變質、浪費的前提下,可盡量讓冰箱、櫥櫃等容器中保有一定的儲糧,象徵富足、有餘,這也是為何古代人會在廚房裡擺放米缸。至於財位上的物品則應整齊擺放,保持清潔乾淨,定期打掃,維持充足光照,不要將空調、冰箱、書櫃等重物壓在財位上,不但不方便打掃,也容易藏汙納垢,更會壓迫財運的增長。
 
 
禁忌6》空調安裝在財位上
 
財位需藏風聚氣,如果空調安裝在財位,每當空調運轉時,就會導致氣流渙散而不聚,財位成空門,淪洩氣破財格局,即使有財也無庫,加上空調也屬於會震動的家具,代表財位不穩。一般來說,家中大門就是主財位,空調若直接面對大門,不但洩財,也象徵人氣往外吹,家中容易不溫暖,成員向心力不足。
 
此外,空調冷氣的出風口也忌諱吹向財位,意謂著把家中的財運,連同冷風不著痕跡的一起帶走,若直吹客廳中的主人椅,會讓坐在這的人覺得臉被風吹得不舒服,代表靠山不穩,間接影響工作、事業運勢,建議可將空調的出風口轉為側邊,或乾脆移動主沙發位置加以調整。
 
 
(撰文:陳玉蘭 諮詢:命理專家謝沅瑾 圖片:Pixabay)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