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擁雙鐵、明星學區 這區遷入人口全市最多

桃1

桃園房市自2017年起可說是話題不斷,挾著人口紅利,眾多建商爭相搶進推案,近一年又以中壢、龜山、桃園3區案量最多,總戶數超過萬戶。

其中3大推案區當中的中壢,房價表現穩定成長,在地房仲分析原因,因中壢周邊商圈發展早,又鄰近工業區、就業機會多,加上文教環境完整,在人口紅利支撐下,房價相對穩定。

鄰近機場捷運、台鐵中壢火車站、國道交流道,和百貨、金融商圈等商業機能,以及捷運綠線、台鐵鐵路地下化及中豐交流道等建設話題,最重要的是,房價仍在親民的1字頭,種種優勢使中壢區吸引不少雙北及其他鄰近城市民眾移居。

其中,文教氣息濃厚、光明公園旁的白馬莊,最受小資家庭青睞。在地房仲表示,中壢區內擁有多所明星學校,也設有多座公園綠地,一旁還有河堤步道,生活品質佳。生活機能方面,白馬莊緊鄰中壢夜市和SOGO百貨商圈,開車約10分鐘就能抵達,故能同時享有白馬莊的整齊街道和寧靜,以及舊商圈的便利機能。

由於白馬莊區內屋齡偏高、無新案,交易以華廈和透天厝為主,華廈屋齡在20年左右,每坪成交行情為18~20萬元;地坪25坪的透天厝,屋齡都在30年以上,總價約在1,500萬元上下,白馬莊外圍新大樓推案坪數35~45坪,每坪成交行情約25~30萬元,當地因居住品質佳,一直是中壢相當搶手的地段,交易量和房價表現都很穩定。

桃園房價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日期:2019/03

(撰文/蔡孟穎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