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在台灣,無論買屋還是租屋,不少人都相信風水可以改善運勢、避免災厄、升官發財等,因此在選屋前,建議透過基本觀念,避開不必要的「惡風水」。

撰文:曾亭皓 攝影:張聖奕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1 路沖煞

門前或窗前正對「直向」馬路,且車流方向就像直衝自宅一樣,被歸為「大凶」之兆,容易影響住宅內成員的發展性、易患眼疾、車禍等血光之災,尤其若犯煞區域為孩子的房間,對於孩子日後的學業、身體健康等,均會帶來影響。就科學角度分析,路沖煞就是交通危險路段,若迎面而來的車輛失控,首當其衝的就是面前的住宅,因此「易發生車禍、血光之災」。

建議改變門位或窗位、擺放山海鎮、設置玄關,然而,若為一樓住戶,建議可於門前擺設石敢當、種植大型盆栽來化解。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2 剪刀煞

從自宅看出去的馬路若呈現Y字型,或是正對夾角小於九十度的十字路口,遠看就像是自宅被一把剪刀夾在中間一樣,即為明顯的「剪刀煞」,易造成破財、損丁、血光之災,屋主還可能染上疾病,與上司、長輩發生口角,或是引來意外災禍。就科學方面解釋,其實就是交通安全問題,因交叉路口容易發生事故。

建議可利用窗簾、屏風、珠簾遮擋,朝向煞方擺放「山海鎮」、「九宮八卦鏡」;也可於家中沖煞位置擺放龍龜、麒麟、茶樹、大的水晶球等,或是於自宅前方擺放泰山石敢當。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3 反弓煞

意即住宅位於轉彎處的反弓位,遠看就像弓對向住宅,弦對向外側,是個相當不吉利的風水,不僅容易造成家中成員發生血光之災、產生病痛,且依據不同方位,所對應的症狀還不一樣,甚至有可能會造成「每逢六年必破大財」的惡性循環。

若就科學角度解釋,反弓位一來是因為受到風向影響,二來是因為轉彎處發生的交通事故較多,因此在安全上可能會產生較大的風險。

建議可於犯煞面向擺放八卦、桃木、獅咬劍、八卦鏡或石獅子等來鎮煞。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4 攔腰煞

指的是住家面向或是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有高架橋道路、軌道、捷運高架等,就像攔腰截斷房屋,常見於大樓住宅、都會區,若以台灣目前普遍高架橋高度分析,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二至四樓的樓層。若犯到攔腰煞,極可能造成事業不順、財運壟斷、家中成員身體狀況欠佳等,影響的部位又因犯煞方位而異。

就科學角度分析,住宅前若有高架橋或軌道經過,不僅容易受到周遭噪音的影響,甚至屋內採光、通風等都會較差,進而會影響犯煞區域民眾的身體健康,因此選擇住宅時最好避免這樣的環境條件。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5 天斬煞

樓高十二樓以上的大樓與大樓間產生間隙,形成俯瞰像是被劈過,建物一分為二的型態,其間隙的寬度,即代表受影響的嚴重性,間隙越窄,影響程度越嚴重,犯煞的話,容易造成家庭失和、易起爭執、血光之災,或罹患需要動刀的疾病。

從科學角度分析,大樓間若產生間隙,容易形成較為強烈的對流,而當間隙越窄,對流的強度就越大,對住戶、人體所產生的危險性就越高。

建議可於面煞的方向(門前或陽台前)種植生命力強的綠色植物、貼上反光物(鏡子、反光亮片等),或擺設弧形凸狀物等。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6 壁刀煞

意即從住宅中看出去會看到周遭房子所形成的九十度牆角,看起來就像劈向自宅一樣,而壁刀定義較廣泛,只要看出去礙眼、不舒服,且符合上述條件,皆可判定為壁刀煞。如果犯到此煞,容易影響家中成員身體健康,嚴重的還會導致血光之災。

不過,除了視覺上所造成的「利劍攻宅」外,以科學角度來看,主要為住宅容易受對面住宅遮蔽,影響通風問題,進而造成潮濕、悶熱、空氣不流通等,影響屋內成員健康。

建議能搬就搬,如果不能,可以利用窗簾遮蔽,或擺放八卦鏡、山海鎮化解此煞。

壞運走開!避開7大戶外惡風水

NG7 頂心煞

針對五層樓以下的住宅,若屋面正對燈柱、電線杆、樹木、路牌等,或者自宅內的客廳、房間內等空間,有柱子貫穿中間的情形,即為「頂心煞」。若犯煞,容易導致家中成員脾氣暴躁、難溝通、血光之災、視力減損、多病痛、多是非、財運差等。

以科學角度來說,門前有燈柱、路牌、電線杆或者大樹等,造成出入不便,且容易遭雷擊,另外視線被遮蔽也容易引起情緒煩悶,進而影響健康。

建議可於面向煞位的方向,擺放帶刺植物、白玉葫蘆,或是於大門前懸掛凸透鏡、八卦鏡、五帝古錢、開光過的山海鎮等。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