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開運/抽屜裡、桌子下收納有學問!

開運大補帖 辦公室風水(圖片:www.freepik.com/Designed by Freepik)

桌面上物品越簡單清爽最好,除了桌面辦公用品的安排,抽屜裡、桌子下的收納布局也是暗藏玄機。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陶文指出,印章、鐵算盤、長官給的獎狀、獎牌等重要物品應收納至左邊最上方的抽屜(若無左方抽屜則可置於中間抽屜);想加薪或是成交業務的話,可在「錢」方面做文章,像是放置小缽當作聚寶盆放在左側上方抽屜,裡頭放168或是188元硬幣(從1元到50元都要有);剪刀、美工刀、釘書機等工具可放右方最上層抽屜,有「剪小人」的寓意,文書類與其他雜物則可放置中下層抽屜。喜歡的照片放在桌墊下,或是左方、左前方等「喜悅方」,可安定心情。

另外,陶文也認為色彩可以帶來力量,辦公桌下地板可剪一塊適當大小的布,並選擇幸運色彩,為自己帶來信心及好運。像是夏天出生者可選用淺色系或清爽的藍色等,冬天出生者可選擇紅色或紫色等,業務類型上班族則是適合粉綠這樣的成長型色調,不動產業者最適合的則是土色系,像是黃色、金黃色、大地色系,建議採用單一色系最能聚集色彩能量。

(撰文:Ishan 風水諮詢: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陶文 圖片:www.freepik.com/Designed by Freepik)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