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造「健康快樂里」 康樂里里長王金富就是要做到好!

2021/02/18 15:52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周希雯/台北報導
 
中山區康樂里里長王金富回憶競選里長的契機,提到自己被前任里長多次點名參選,每次都讓他哭笑不得,雖然他未將「里長」列入自己的生涯規劃,但上任後就是盡心為民服務,絕不馬虎,強調「答應了就要做好!」
 
說到康樂里的特色,就不可不提里區的「便利性」。王金富說,里內擁有眾多的五星級飯店,其中包括聞名海外的晶華飯店、大倉久和飯店等,是不少遊客入住的首選。交通方面,里區的交通四通八達,除了緊鄰捷運站、火車站,也有多個路線的公車站供里民搭乘。至於在生活機能上,也有欣欣百貨及多個生鮮超市,里民不必出遠門即可採購生活的日常用品。
 
王金富強調上任後就是盡心為民服務,絕不馬虎。圖/攝自周希雯
 
欣欣百貨是康樂里的地標之一。圖/攝自周希雯
 
對王金富而言,維護康樂里的環境是他對自己最大的要求之一。他提到,過去針對走道、巷弄綠美化獲得亮眼的成績,此後若發現里區有可改善的地方,也會配合政府提供建議,讓地方與中央能共同愛護環境。
 
每當節慶將至,王金富都會舉辦活動讓里民感受到節慶的氛圍。他提到,康樂里每年都會固定舉辦元宵、中秋、中元及母親節活動,去年也曾與政府申請戲劇演出團體為里民助興。
 
小孩在元宵節活動認識新朋友。圖/王金富提供
 
里民熱烈參與端午節活動。圖/里長王金富提供
 
此外,王金富也在活動中心安排交際舞、乒乓球、歌唱等多個課程讓里民參與,並不時與醫療單位舉辦健康教育課程,增加里民的健康知識。對於長者、行動不便者,王金富也每日提供送餐服務,並持續以訪視及電話聯繫關心近況。
 
王金富帶領里民一同捐血。圖/里長王金富提供
 
康樂里有著林森、康樂兩座公園,雖然僅相隔一條馬路,卻都是大有來歷。林森、康樂公園原名14、15號公園,是日治時期的三橋町公墓,後來被開闢成公園。其中使用率最高的林森公園,擁有十分寬闊的大草原,不少民眾會在陽光普照時到此享受陽光浴。此外,園內還有籃球場、遊樂設施及體健設施等,就連里辦及活動中心也在園內,因此也被當地里民所廣泛使用。
 
林森公園的大片草原讓人心曠神怡。圖/攝自周希雯
 
孩子在公園歡樂地奔跑。圖/攝自周希雯
 
康樂公園雖然面積相對較小,但園內同樣擁有大片陽光草原,也有體健設施等,下凹式庭園的設計更是具備創意,無論是平日或假日,都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幼一同散步,相當愜意。王金富提到,公園草地有許多以假山為造型,一波高又一波低的設計放眼望去更像是山坡峽谷。
 
康樂公園草地的設計看似山坡峽谷。圖/攝自周希雯
 
明石元二郎為台灣日治時期的總督,其牌坊目前佇立在公園內。圖/攝自周希雯
 
王金富過去經營小生意,退休後更是無意參選里長,不料卻被前任里長看上他的熱誠。他笑言,由於自己並無興趣擔任任何職位,因此就算被前任里長及里民們不斷遊說,也不曾改變心意。直到後來連妻子也被說服,進而鼓勵他參選里長,王金富思慮許久後才下定決心,轉換心態成為康樂里的大家長,並用行動向里民證明自己「答應了就做好」。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更多文章

樂生活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