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0437

蔣世寶只花80萬 60坪中古屋變「書香沙龍」

相關關鍵字

#蔣世寶 #嶺東科大 #視覺傳達設計系

文.圖/于雪嵐      部份圖片提供/蔣世寶

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蔣世寶有位像極了歌手梁靜茹的美髮講師太太,他們原本住在學校附近,也就是台中市南屯區嶺東一帶。後來想要找一個環境更舒適、景觀更好的住家,7、8年前就在南屯和八期附近找房子,終於在八期豐樂公園附近,找到中樓層四房的理想家園。

↓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蔣世寶全家福

「當初就是想要找一個空氣品質不錯的住宅區,要離學校近,離太太工作地點大里也不能太遠的地方,也去南屯附近看過,但環境還是沒有很優,後來看到八期豐樂公園附近的大社區裡有房子要賣,雖然是十年的舊房子,但環境舒適、通風很好,我和太太都很喜歡。」

空氣品質好是蔣太太很重視的,而在中樓層還能看得到夜景,更是吸引蔣太太入住的原因。「八期這邊都是矮房子,只要不要買到太低的樓層,大都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觀。從客廳陽台看出去的美景,一點也不輸高樓層的呢。」即使那時還沒有小孩,最後還是選擇四房近60坪,總價5百多萬元的中古屋。

↓採光好、景觀美,是吸引蔣世寶和太太入住的原因

由於是10年的老房子,所以房子買來後立即做大幅度整修。本身教設計的蔣世寶自己畫了平面圖,找來工人和他們一起施工。「自己設計就省了室內設計費,地板重鋪、水電線路重換,老舊霉味重的浴室也打掉,大概花了80萬元改造完成。」對先生的設計很滿意的蔣太太說。

↓沙發牆和走道牆則以大幅攝影作品展示,好似攝影藝廊

蔣世寶的學術風味和藝術氣質在近60坪的住家表露無疑。客廳和餐廳的主牆都是整面書牆,簡直就像是書香沙龍;沙發牆和走道牆則以大幅攝影作品展示,好似攝影藝廊。而蔣世寶最重視的書房更不用說,整面書櫃裡全部是他10多年來收藏的DVD和CD,好壯觀。在雙面採光、通風極佳的環境裡工作,十分舒適。

蔣太太最重視的地方則是廚房,因為照顧全家人的健康是她最在意的,所以當初他們也把廚房易發霉的木板台面全換成易清理的美耐板。此外,四房扣除一家三口一起睡的主臥、男主人的書房、客房,還有一間是蔣太太用來幫人家做美髮的工作室。至於兒子的遊戲區,則僅止於主臥,他也十分守規矩,沒有將玩具四處亂放,以至於整個家始終維持乾淨整齊。

↓主臥是一家三口一起睡覺的地方

蔣太太說,當初買這房子還有另一個考量,主衛浴有開窗且有浴缸,這對平時工作忙碌的他們是極大的享受。現在蔣世寶每天都和兒子一起泡澡,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蔣世寶 小檔案

蔣世寶,高雄市人,現居台中市,為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亦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任教專業科目為基礎攝影、攝錄影與剪輯、影視後製實務等;研究專長主要為影像構成、動態媒體整合設計、複合媒材動畫創作與動畫劇本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