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ug
評論數

夏遊台南(下) 安平老梗新玩

Google公布去年「台灣街景熱搜榜」,你知道台南的安平老街也與九份老街、鹿港老街共同打入前十大排名嗎?其實,在安平這處最富台灣早期歷史況味的景區,不只老街頗有看頭,環繞著懷舊生活而衍生出的美食、老厝、古蹟等各種遊程與體驗,也能滿足旅人想要三百六十度全方位遙想懷古的多重渴望。

撰文:李悅華 攝影:張聖奕

模寮創傷料理X次歸。食居

出發第1站/無菜單料理 模寮創傷料理X次歸。食居

模寮創傷料理X次歸。食居

臉書:www.facebook.com/boringfood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1巷4之1號

電話:0963-119-068 營業時間:不定時,需事前預約

車子彎進安平市區,衛星導航帶著一行人駛進一條窄巷,我們雖然有點懷疑,但目光先被兩棵氣宇非凡的參天大樹所吸引,旁邊一座規模不小的廟宇也十足吸睛,原來是與安平觀音亭、安平天后宮同列三大公廟的「安平城隍廟」。

正當我們一臉狐疑,感覺可能迷路的剎那,一轉身,赫然發現,原來今日首站拜訪的「模寮創傷料理」與民宿「次歸」,就躲在大樹與城隍廟旁!

拉開低調大門,店內以金屬及木料妝點、帶點輕工業風的DIY裝潢映入眼前,這裡的一切都由極具個性的老闆「光頭」一手打造,帶點隨興,也有一些小酒館的不羈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