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50264

蔡燦得為家人買房 大安區租屋5貓咪幸福攻佔

相關關鍵字

#蔡燦得 #阿得 #藝人 #買房 #捷運環狀 #家有寵物 #住的故事

文/王怡琳  圖/新視麗娛樂提供

擁有「不老童顏」的女星蔡燦得,最近在公視戲劇《史上最強防守隊,好胆嘜走!》中表現亮眼,但私底下的她自謙不太會理財,賺的錢全都存進爸媽的戶頭,每個月只支領零用錢過生活,但這樣也為家人存出了一間房,十年前在中和買下48坪的華廈與爸媽同住,直到4、5年前因為想嘗嘗真正獨立的感覺而搬出來租屋,幸運的是她租的都是朋友的房子,不僅安全也能租到友情價。

蔡燦得靠自己的努力為家人存了一間房,為了獨立才搬出來租房子住1.蔡燦得靠自己的努力為家人存了一間房,為了獨立才搬出來租房子住。

多年來,蔡燦得賺的錢都交給爸媽保管,她說家人都很實際,不太會亂花錢,買房對他們來說也是存錢的一種方式,所以十年前就委由爸爸買下中和的一間48坪華廈,讓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現在這間房當然已經漲了不少,而且因為環狀捷運線會經過,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阿得因為不想依賴家裡,所以4、5年前搬出來租房子住,這幾年她住過永和的樓中樓套房,也住過光復南路的50坪中古屋,現在則住在大安區的28坪華廈,她說自己租屋都看心情,通常一個環境住了一年就覺得膩,所以這幾年就搬了三次家。幸運的是,每次想搬家,就有朋友願意把房子租給她,而且租金都會少收1、2千元。

蔡燦得都是向朋友租屋,不僅能養貓也住得安全
4.蔡燦得都是向朋友租屋,不僅能養貓也住得安全。

「這幾年我不想開車,所以租屋地點希望離捷運站近,而且生活機能要好,吃喝採買都要方便。」去年,她來大安區朋友家拜訪,當時就很喜歡朋友家的裝潢與格局,沒想到後來想搬家時,朋友的房子也空出來了,就以月租3萬元租給了她。

雖然租的是朋友的房子,沒有遇到惡房東的問題,但是阿得也說:「一個人出來住,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來,才發現要找水電工真不容易啊!」像前陣子下豪雨,她的廚房竟然漏水,原來是牆壁有根排水管因油漆剝落露出洞口,讓她的廚房淹水遭殃,當下只能先用毛巾堵住,再趕緊找水電師傅來搶修,才結束這個噩夢。

因為家裡養了五隻貓,牠們很喜歡把客廳當成遊樂場,一會到沙發磨爪子、一會又把窗簾當攀岩,所以阿得的沙發與窗簾都不敢買太貴的,沙發買的是仿舊的皮沙發,窗簾則選鄉村風的碎花圖案,搭配大同電風扇、歐式小物做裝飾。

租屋處的仿舊皮革沙發,是貓兒的遊樂場
2.租屋處的仿舊皮革沙發,是貓兒的遊樂場。

蔡燦得喜愛歐式老家具,也愛收集貓咪相關小物
3.蔡燦得喜愛歐式老家具,也愛收集貓咪相關小物。

「我很喜歡老家具,還曾經從德國跳蚤市場買回來移動式的針線收納櫃,但是ㄧ帶回來,立刻就被貓咪們攻佔!」此外,阿得也常到青田街裡尋寶,她說在那裡可以買到許多歐洲戰後的絕版家具、以及手術燈,都相當有特色。

德國買回來的針線小車車,已成了貓兒們玩耍的地方
6.德國買回來的針線小車車,已成了貓兒們玩耍的地方。

窗簾則選擇鄉村風的碎花圖案
7.窗簾則選擇鄉村風的碎花圖案。

一個女孩子在外獨居,家人難免會擔心,她說剛搬出來住時,媽媽常叮嚀她一些小撇步,像是屋外放一雙男生的鞋,按電梯時讓別人先按以確保對方真的是住戶,還有當有人按樓下門鈴時,不要隨便拿起對講機,以免洩漏自己獨居的身分。「其實我覺得住在台北,又有大樓管理,安全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有時還是聽媽媽的話,謹慎一點比較好。」

連開關都換上浪漫的花卉圖樣
5.連開關都換上浪漫的花卉圖樣。

雖然已經在中和為家人買了一間房,但務實的阿得覺得有能力的話,一定要再買間自己的房子,「如果是台北市,我希望買在民生社區,那邊古樸安靜的環境很吸引我。但最近覺得在宜蘭、墾丁買間休閒屋也不錯!」為了這個夢想,阿得現在正努力存頭期款,希望這幾年就能實現願望。

蔡燦得小檔案

蔡燦得,B型、金牛座,童星出身、出道超過30年,活躍於主持、戲劇,也擅長文學寫作,著作有《得過且過》、《蔡燦得的秘密》、《得ㄐㄧㄤˇ咖啡》;戲劇作品有《母雞帶小鴨》、《布袋和尚》、《再見忠貞二村》、《我一定要成功》等,最近則與屈中恆演出公視的《史上最強防守隊,好胆嘜走!》。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