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43223

校園美女邵庭有個小窩 同居人竟是兩個男生

相關關鍵字

#邵庭 #校園美女 #主持人 #租屋 #合租 #藝人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校園美女出身的外景主持人邵庭進入演藝圈後,工作時間不定時,怕吵到爸媽,經過一番革命,父母終於同意讓寶貝女兒搬出去租房子,這一租房就是6年,累積了她不少租房經驗:「先挑出自己比較不想住什麼地方,比較OK,像我當初我們在找,因為這是住最久的地方,一直住到現在都很滿意。」

↓租來的家不豪華,但很舒適

房子位於台北市南昌街的老公寓,和朋友合租,但「朋友」竟然是兩個男生:「我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爸媽也知道,他們都有女友啦。」邵庭說,一個月的房租2萬元,她付7千,住最大間,兩個室友一人則是6500元,房子有九成都是她的東西,「我很愛乾淨,家裡從客廳廚房到廁所,都是我打掃,一塵不染呢。」

←邵庭有潔癖,清理浴廁的工具很齊全

邵庭的確愛乾淨,廁所乾淨淨,從馬桶、浴缸到洗手台,清潔溜溜,一點水漬也沒有:「我很討厭水漬,我規定大家一定要拿刷子把髒東西刷乾淨,再用水刮刀刮水漬,一滴水都不留。」

由於房子坪數不大,每個空間都得計較,客廳大約只有4坪,房東沒做特別裝潢,但附了電視櫃、茶几,還有沙發。她和室友都很愛動物,一共養了一隻貓、一條狗;搬來這個房子時,發現有些家具用不到,她發揮創意:「客廳牆角的兩個書櫃原本是衣櫥。」書櫃裡放的都是邵庭的書。

她收藏的東西,除了書還有一堆日本商品「醜比頭」,大大的鼻口,倒八字眉,真的很怪:「雖然醜,可醜得超可愛。」有玩偶、有抱枕,還有圖畫,沒想到女孩子會喜歡這個東西,邵庭說她大約花了10萬元蒐集,只能說她童心未泯啊!

↓充滿童心的邵庭最愛「醜比頭」

因為家裡幾乎不開伙,空出來的餐廳就變成打麻將的娛樂區:「如果沒事,一個禮拜會打兩、三天牌。」一旁的櫃子裝滿了泡麵,不怕打牌沒東西吃,只是這餐廳也是佛堂:「平常會上香,可以在這邊打坐。」

算一算,包括關公,四面佛等神像在內,林林總總就有十幾尊,加上大大小小的佛牌,邵庭說絕大部份都是從泰國請回來的,旅費機票加上請神,花的錢恐怕逼近百萬。

↓哇,好多佛像,年輕的邵庭很虔誠

另外,邵庭的房間不大,不管顏色或者是使用的東西,都不像女生喜歡的,一張兩人坐布沙發、雙人床、三排大衣櫃、超大電視;喜歡物盡其用的她,又把衣櫥換了新生命,「這個算是梳妝台,但就是這個地方都要淨空,像如果我要用電腦,我就拿下來放在這邊。」

↓房間簡單,桌子還有擦不掉的水漬,但乾淨、整齊

一旁的收納櫃,她刻意選用透明塑膠做的,一方面找東西好找,二方面以後要搬家也方便。有別一般女藝人,邵庭沒有更衣間,不過她說自己目前衣服不多,有些衣服穿久了,就舊衣回收,衣櫥還算夠用;她說找房子就是要找適合自己的,不但吃、買都要便利,交通也要方便,跟房東的磁場合不合也很重要,入行5年多,邵庭就快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目標要買一間房子,她不要求過奢活生活,只要符合自己需求,就心滿意足。

↓牆上掛的虎頭也太恐怖了,幸好手上抱的這一隻很溫和

邵庭 小檔案         

邵庭外景主持人,過去因為參加校園美女選拔出道,曾經是模仿秀固定班底,女子團體ZERO+成員,有6年的租屋經驗,對租房子跟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