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75513

「威寶妹」林舒語租小窩 努力存錢明年買下它

相關關鍵字

#林舒語 #威寶妹 #租屋 #套房 #社會新鮮人 #住的故事

文/王怡琳  圖/林舒語提供

外型甜美的林舒語,是新出爐的「方女郎」,即將在方文山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中擔綱演出。年紀輕輕的她,租屋經驗豐富,住過四坪大的學生套房,也住過恐怖的蟑螂屋,直到去年搬進內湖挑高四米五的小套房,才終於有可以泡澡的大浴缸,也有小巧的客廳與廚房,讓她直呼有家的感覺,希望一、二年內就有能力存好頭期款,買下屬於自己的小窩!

本身是桃園人的林舒語,北上唸大學後就過著租屋生活,「學生時期在外租屋,只求便宜、乾淨,還有就是希望是木頭地板,看起來舒適、好清洗。」林舒語曾在關渡住過月租6000元、只有4坪大的學生套房,後來因為東西太多,空間不夠用,又搬到淡水的學生套房,剛搬進去時看起來很乾淨,怎知住了一陣子後開始出現大蟑螂,嚇得她半夜睡覺都不敢闔眼,盯著蟑螂飛舞到天亮,因為不堪每晚失眠,最後選擇火速搬家。

後來因拍廣告進入演藝圈,為了離電視台近一點,林舒語就在內湖成美橋附近,找到一間挑高四米五的9坪小套房,月租二萬元。「這個社區是新建案,有泳池、健身房,雖然只有9坪大,但因為挑高四米五,使用空間變大,二房二廳還有廚房、更衣室、大浴缸,讓我一眼就愛上!」

↓超大浴缸滿足林舒語泡澡的願望

因為房東剛裝潢好,林舒語又是第一個房客,傢俱全都自己佈置添購。別看林舒語一副嬌弱模樣,屋內的系統電視櫃、沙發、雙人床,都是她從大賣場買回來親自組裝。「我本來就很喜歡自己DIY,拿螺絲起子組裝傢俱,對我來說很簡單啦!」

↓自己組裝的系統電視櫃,配上鵝黃色的留言板牆很有特色

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林舒語挑的傢俱很重視收納,雙人床與沙發下都有置物櫃,餐廳的餐桌也選用折疊桌,朋友一來就可變成大長桌,讓喜歡下廚的林舒語,可以在家辦聚餐。電視牆也很具巧思,林舒語特別做成鵝黃色的留言牆,放上照片與明信片點綴,就是特別的角落空間,另外她還買了可愛的壁貼,為兩隻奶油蠟腸愛犬佈置可愛動物區,相當卡哇依!

↓客廳的沙發,下面也有著置物空間

↓主臥走卡哇依風,床上還有林舒語最愛的熊熊玩偶

↓用可愛壁貼為愛犬佈置的可愛動物區

←餐廳採用可收納的折疊桌,方便朋友來聚餐

「最近我還買了微波爐、大冰箱,真是愈來愈有家的感覺了!」房東見林舒語這麼用心地佈置房子,也私下與她約定,將來等她有能力付頭期款,願意用低於行情價賣給她!「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離大賣場、河濱公園都很近,而且每兩分鐘就有一班公車到東區!」林舒語透露,目前內湖周邊一坪50多萬,但房東開給她的價格超便宜,所以她要更努力,希望在一、二年內就能達成買房夢想!

 


林舒語小檔案

林舒語,1990年5月29日生,以威寶學生妹廣告走紅,曾是《大學生了沒》裡超高人氣的黎兒,後來參與電視劇《智勝鮮師》演出霸道千金富家女Paris,角色個性鮮明受到矚目,二月底赴新加坡參加方文山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總決選,順利拿到演出門票,是相當被看好的演藝新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