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154965

啊~讓人尖叫的衣帽間 葛蕾豪爽花千萬佈置

相關關鍵字

#葛蕾 #絕代雙嬌 #演員 #東區

文/黃羽柔  圖/葛蕾提供

五、六年級生還記得台視蘇有朋版本的武俠劇《絕代雙嬌》,劇中十大惡人之大眼惡婆娘「屠嬌嬌」嗎?又壞又媚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她是資深藝人葛蕾,拍劇30多年,讓她賺了錢買下東區52坪大的房子,儘管房價已經漲三倍,但她寧可自住也不要賣。

↓客廳寬敞舒適,一人加三隻狗住得十分愜意

身為台北人的葛蕾,最熟悉的就是東區,早在20多年前,台灣的房地產根本還沒起飛,葛蕾就以每坪6萬元的價格,買下復興南路12樓的22坪小套房,後來赴港發展,房子就借給大哥住,一轉眼15年過去,她再度回到台灣,房價已經變成每坪20萬元。

因為葛蕾愛買東西,回台後22坪的房子根本不敷使用,所以由母親幫忙付頭期款,以每坪20萬元買下11樓30坪的房子自住,七年前發生南亞海嘯,才又動了買房念頭。「那次的海嘯,讓我感覺到世事無常與生命的脆弱,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也想好好善待自己,當時一坪還是20萬,因此我又將12樓小套房的隔壁30坪買下,兩間打通之後就成了我現在的家。」

←更衣室足足有七坪大,把衣服收得井然有序

因為房價買在最低點,葛蕾花了大把銀子裝潢內部,但卻發生好朋友介紹的設計師偷工減料,讓她損失了大筆的裝潢費,個性低調的她不願計較,只能自嘆倒楣,所以從頭到尾,裝潢費至少花了1千萬元以上。

規劃裝潢時,葛蕾特別重視收納的功能,「我就是愛亂買東西,所以住的地方一定要能把雜物全部藏起來。」走進她家,左手邊是整排大鞋櫃,算一算竟有300多雙鞋。右轉到底,臥房附屬的衣帽間更是壯觀,足足有七坪大,還設計雙層的軌道拉門,配件飾品、衣服都分門別類,相當井然有序。

↓收納強大的鞋櫃,收藏了300多雙鞋

客廳也相當大器,是狗兒最愛的遊樂場,此外還另有一間視聽室,是葛蕾看影片、玩Wii的地方。而廚房以白色為基調,中島吧台的設計,讓好友們能來吃飯小聚,但有這般漂亮的廚房,葛蕾卻完全不開伙,頂多燒開水而已。

↓ (左)廚房以白色為基調,中島設計大方實用;(右)衛浴設備是以飯店規格打造的

單身的她,只有三隻狗為伴,生活簡單,所以她特別將廁所改裝成了狗屋,她說:「我常常內地、台灣兩地跑,只要人不在,三隻狗狗都必須進到牠們的房子(狗屋),因為平常太寵牠們,怕主人不在家,這些小寶貝就無法無天,乖乖待在狗屋裡面,家裡才不會遭殃。」

算起來葛蕾的三次購屋,都遇到房價最低點,可說相當幸運,以目前東區中古屋房價每坪至少超過60萬來看,保守估計,葛蕾的兩間房至少翻漲三倍以上。出道30多年,葛蕾拍過無數的電視、電影,她說,「我把演劇當成終身的事業,就演到哪天我演不動為止吧!」


葛蕾 小檔案

天蠍座的葛蕾行事低調,中、港、台的戲劇都能看到她精彩的演出,1978年她曾在台視《絕代雙驕》中飾演「小仙女」張菁,時隔多年,《絕代雙驕》重拍,她成了「十大惡人」之一的屠嬌嬌。近期作品為: 2012年:《愛情闖進門》飾沈曉荷、《東華春理髮廳》飾老總,電影《神通鄉巴佬》飾朱月坡老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