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20秒生機! 強震警報進駐中市國小

#地方 #學區 #地震 #新興國小 #地震儀

記者林佩均/潭子報導

台中市第一座「現地型強震即時警報系統」昨天在潭子區新興國小啟用,地震儀偵測到震度4級以上的地震時,在破壞抵達前10至20秒廣播,讓師生把握關鍵時間逃命;昨新興國小學生頭戴橘色保護帽演練。

新興國小學生頭戴橘色保護帽,聽到地震廣播迅速疏散到空曠場地。(記者林佩均/攝影)

去年327地震,嘉義市港坪國小裝設「現地型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學生15秒內撤離到安全空間,讓相關單位重視落實地震警報系統。偵測系統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與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整合中央氣象局地震偵測技術、現地強震儀資訊,讓即時偵測地震初達波後,在破壞抵達前10至20秒內啟動廣播預警。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員林沛暘指出,新興國小在車籠埔斷層帶,昨天裝設的「現地型強震即時警報系統」目前全國有11座,新興國小設有2個地震儀,一個放在地下2公尺處,另一個放在體育館內,1級震度以下都可偵測得到,但只有偵測到4級以上地震來襲時,才會通知師生逃命。

林沛暘說,台中市、嘉義每年大於4級震度平均不超過10次,5、6級以上震度就可能危害建築結構,離震央100公里,約有15秒逃難時間,若遇到地震,一樓可把握黃金20秒,跑到空曠地;2樓以上找堅固物體如浴廁、樓梯間、冰箱、牆面等遮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