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9

外埔觀音像安座 苗栗沿海新地標

#地方 #地標 #觀音像 #外埔漁港 #許明財

記者黃婕/後龍報導

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師父發願在全台各地造立觀世音菩薩神像,祈願「守護台灣」,昨天舉行安座開光大典,5公尺高的觀世音菩薩神像雙手合十,儀態肅穆莊嚴,成為苗栗沿海新地標。

後龍外埔漁港觀音像昨天安座,縣長徐耀昌(前排左三)、新竹市前市長許明財(前排左五)及眾多地方民代出席。(記者黃婕/攝影)

琉璃世界藥師壇城方丈和尚釋圓禪指出,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守護台灣,讓台灣民眾平平安安、安居樂業,因此發願在沿海地區設置至少30尊以上觀世音神像,外埔漁港的神像是全台設立的第5座。

觀世音神像陸續在全台各地安座,每尊高5公尺、寬約3.3尺,神像由大陸福建省花崗石及黑面大理石打造;每尊神像姿態皆有所不同;以外埔漁港的觀世音來說,神像觀海而坐,雙手合十,莊重嚴肅。

釋圓禪說,守護台灣的心願僅靠少數人力量難以達成,30尊是小願,若全台民眾每個人都能夠齊力發願為台灣祈福,神像則可持續造立至300尊,讓台灣沿海地區都能佇立一尊觀世音。

安座大典昨由方丈和尚釋圓禪主持,縣長徐耀昌、竹市前市長許明財、後龍鎮長朱秋隆及各民意代表都出席,不少信眾到場共沾法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