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0

楊繡惠裝潢36坪樓中樓 嚇到「感覺被當盤子」!設計師曝最新行情價

#居家 #楊繡惠 #裝潢 #舊屋裝潢 #樓中樓 #設計師 #室內設計 #裝潢費 #住宅維修費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藝人楊繡惠要替自己的36坪樓中樓舊屋裝潢,找來熟識的設計師估出的價格,讓她訝異現在裝潢費竟飛漲得超乎自己想像,一度直呼「感覺被當盤子」,貼文引起網友熱議。
 
楊繡惠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她想裝潢自己的36坪樓中樓中古屋,請來也曾為她另一間17樓房子裝潢的設計師估價,結果對方開出650萬元,讓她嚇得直呼「你們說這合理嗎?」
 
楊繡惠訝異現在裝潢費竟飛漲得超乎自己想像,一度直呼「感覺被當盤子」。圖/擷取自楊繡惠臉書
楊繡惠訝異現在裝潢費竟飛漲得超乎自己想像,一度直呼「感覺被當盤子」。圖/擷取自楊繡惠臉書
 
楊繡惠也直言,「如果一直出現天價,我情願買新房,被當盤子的感覺不蘇福(舒服),雖然身為藝人但也賺得很辛苦好嗎!」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對報價感到傻眼,「認識的,都是最可怕的」、「哇靠,比我還行啊,我也做裝潢的,那我要去投靠他啦」。
 
不過也有人說現在工料成本都上漲,裝潢費當然也變高了,「現在工料真的漲很嚴重,一年漲三次,我自己開室內裝修公司,最近裝修自己家也是大約36坪,成本就花了300多萬,所以一般客戶一定更貴,重點設計師還要設計費!」
 
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今(110)年7月住宅維修費指數為113.21,年增5.8%,其中維修材料漲最多,年增11.03%,如塗料年增5.65%、衛浴器材也年增4.26%。
 
翔翰室內裝修總監盧淑媛也指出,今年國內建材全面漲價,像是陶瓷、鋼材、防水塗料、木料等價碼都在上漲,材料平均漲幅10%~50%不等,金屬更是每周一調。若看向室內設計工程,平均室裝預算漲幅已來到20%~30%。
 
盧淑媛進一步表示,裝潢費用會依照屋主需求、屋況、格局、選材、施工方式、施工時間等多重因素而有所不同,得依照實際案況做調整。目前新屋裝潢單坪價碼落在4~20萬元;毛胚屋裝潢單坪價碼為6~25萬元;而舊屋翻新單坪價碼則是8至25萬元。
 
室內設計師邱柏洲則指出,近期裝潢費用確實有增加,建議消費者先評估裝潢預算、列出施作清單,再去做取捨,若想省下預算,可從這幾個方面著手,包括「減少人工木作天花板」、「櫥櫃採用賣場組合家具」、「分階段DIY,粉刷油漆、鋪設地板、貼紙櫃門、壁紙此類簡易工程,可看教學影片自己來,省下的工錢也超乎預料之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