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0

無障礙建築風潮 北市祭補助 高雄送獎牌

#政策 #友善住宅 #無障礙 #住宅 #公寓裝電梯 #都更 #整建維護 #通用住宅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高齡化時代無障礙議題愈來愈受到重視,台北市日前編列2300萬元預算,提供住宅裝設無障礙設施補助,每案最高可補助41萬元,4月中旬可開始受理,同樣在高雄市的部分,今年「無障礙友善環境選拔」邁入第3屆,要藉由選出典範案例,將友善建築內化城市之中。

高齡化社會來臨,無障礙通用宅變得愈來愈重要。(好房資料中心)

所謂「通用設計」,目的是照顧有需求者,讓身障者、老人、小孩或孕婦都能自在生活。(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政府首度祭出「無障礙住宅」補助計畫,條件包括6樓以上或5樓以下共50戶的住宅,或有3分之2以上屬住宅使用的住商混合大樓,都可提出補助申請,最高每件可補助41萬元,並從4月15日開始受理申請。

該補助屬於都市更新「整建維護」項目,因此申請過程仍需劃定更新單元,並以「整幢」為單位,不過由於以公寓來說,昇降設備為一般民眾需求最高的項目,相較公寓裝設電梯不容易,此補助可望讓老舊公寓民眾受惠。

高雄市今年將持續舉辦「無障礙友善環境選拔」,目的是鼓勵優良通用設計案,舉凡今年4月30日前已經完工並已取得使照的建物,將分由旅館類、餐廳類、學校類、住宅類、其他類進行評選。

去年獲得友善建築的住宅社區包括,華友聯建設JIA案、永信開發天潤案取得特優,城揚建設森美術、城揚建設都柏林、吉松建設擁樂案、福懋建設首善與京城建設花賞獲得優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