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變身南大路最美綠廊!新竹國小通學步道9月底完工

#地方 #政策 #交通 #新竹國小 #通學步道 #綠廊 #校園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成功獲中央核定,共投入2290萬元打造新竹國小全新通學步道,預計9月底完工,提供學生及居民安全步行環境。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透過退縮校園圍牆,爭取更多步行空間,並結合穿透式圍籬,拉近古蹟校舍與周遭居民的距離,400公尺通學步道完工後將變身南大路最美綠廊,與社區共享校園綠意美景。
 
陳章賢表示,新竹國小位處南大路及興學街交接處,尖峰時段人車流量大,舊有通學步道鋪面破損、高低差,且有電箱與植栽根部隆起難以通行,去年10月啟動通學步道翻新工程,將於今年9月底完工。
新竹國小全新通學步道預計9月底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國小全新通學步道預計9月底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同是新竹國小校友的校長胡如茵表示,新竹國小校內的百齡樓是市定古蹟,為全市僅存少數見證日治時期至光復後的教育建築,本次工程開啟興學街旁校園新風貌,透過通學步道整建及穿透式圍籬建置,讓行經步道的師生和民眾,可以親近感受市定古蹟百齡樓建築之美及植栽綠意,學童及居民步行也更安心。
 
工務處指出,工程範圍為南大路及興學街人行道,總長度400公尺、面積達2100平方公尺,目前工程進度僅餘興學街部分圍牆施作中。工程共四大亮點:第一、縫補興學街後段通學步道;第二、重整拓寬400公尺人行道鋪面、創造轉角廣場;第三、退縮圍牆改穿透式圍籬;第四、為南大路校門口高達7層樓老檸檬桉,創造更友善的生長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