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0

多項業務期程延後 胡志強左批營建署右罵下屬

#地方 #胡志強 #歌劇院 #金馬獎 #營建署 #公共建設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公共工程完工日一再延宕,市長胡志強9日在市政會議抨擊營建署漫不經心,也對市府主管的大都會歌劇院工期,讓他被批說話不算話;胡志強不滿地說,無視民眾權益受損,他不是要選舉了才盯工程,做事情是他的要求。
 
 
「漫不經心慢慢來,無視民眾權益受損,難道我要去槍斃嗎?」胡志強上午在市政會議中,忍不住對完工期一再延宕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及台中生活圈2號道路工程提出批評。
 
由市府負責興建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原定明年底完工,胡志強還積極爭取明年金馬獎到大都會歌劇院舉辦,作為歌劇院開幕代表作,現在傳出可能趕不及明年底完工;台中生活圈2號道路工程原定去年年中就完工,現在可能要拖到明年上半年完工。
 
胡市長9日表示,他對民眾的承諾都來自各局處的報告,哪一件計畫與工程不是他問過主管局處預定期程後,才對外說明?許多案子講好完工期程後,又必須延後,讓他變得講話不算數,主管局處沒有責任嗎?他拜託大家讓他能講話算話。
 
胡市長指出,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的2號生活圈環中路高架橋工程,他每一次經過都大塞車,現場竟無人施工。他至少五次要求建設局與交通局向中央反映,當地沒住戶,其實可以夜間施工。講過之後,發現也只有二個工人,質疑營建署施工速度漫不經心、慢慢來。
 
他強調,市民在塞車,我們心中一定要覺得痛苦,要有同理心。但營建署卻一延再延,目前說明年七月才能完工,市府絕不接受這樣的期程。已請建設局向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反映,蕭次長也說會試著去了解營建署的施工計畫。他未來不排除直接向內政部長反映。
 
此外,后里國中利用舊校區基地進行綠美化工程原定農曆年前完工,也因流標多次,確定無法如期完成。加上而原定明年十二月底前完工、以便舉行金馬獎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現在也沒把握能如期完工。胡市長說,原本就訂定大都會歌劇院於明年十二月完工,大廳先完成以利舉行金馬獎典禮,怎可以在議員的質疑下,就又信心不足?
 
胡市長說,對民眾說明施政計畫前,一定都會詢問主管局處何時能完成,像后里國中舊校區綠美化工程,他還加了兩個月時間,結果還是要延後;環中路高架橋工程也是如此,中央一延再延。怎可以說過的話不算數,他不能接受,也必須替市民講講話。
 
此外,對於各局處於年底簽辦保留預算的計畫,胡市長說,曾有案件簽准招標後,竟拖五個月才上網,機關以承辦同仁是新手、不熟悉業務為理由,他不能接受,質疑局處首長、科長、承辦同仁都沒有責任嗎?要求各局處一定要更嚴謹,畢竟保留預算一定會引起審計處的責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