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FBI搜川普莊園 法官裁定公開刪節版聲請書

#寰宇 #川普 #莊園 #FBI
世界日報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前總統川普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住所8日遭到聯邦調查局(FBI)搜索一案,聯邦佛州南區治安法官(magistrate judge)雷恩哈特(Bruce Reinhart)18日裁定,司法部應公布高度敏感的搜索令聲請書(affidavit,前譯宣誓證詞)刪節版,說明申請搜查令的原因。
 
雷恩哈特裁定,司法部必須於25日中午之前,將聲請書刪節版送到他的辦公室;至於刪節版聲請書何時對社會大眾公布,他則沒有進一步說明。
前美國總統川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住處遭搜索之後,川普聲稱遭控卸任前從白宮帶走的機密資料,其中有部份在他任內已經解密。
 
雷恩哈特18日指出,社會大眾對於川普住處遭搜索一案應該掌握更多訊息,「這點非常重要」。雷恩哈特在裁決書中寫道,為什麼搜索令聲請書全文應該保密,聯邦政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盡到責任,說清聲請書為何還不公布。
 
他表示,聲請書應該挑出某些部份對外公開,至於公布的部份是否對社會大眾或媒體有意義,則不是由法官來決定。
 
雷恩哈特表示,提供刪節版的過程可能頗為繁瑣,刪節版文件有時候也讓外人讀起來像「沒有意義的胡言亂語」。
 
為何調查人員對川普持有的機密文件有興趣,聯邦政府機關向法院申請搜查令時提出的聲請書能釐清重要細節,特別是為何檢察官認為搜索海湖莊園能取得構成犯罪證據的「相當理由」(probable cause)。川普與聯邦檢察官之間一來一往接洽,討論是否交還檔案,也可望隨著聲請書刪節版公布而曝光,進而證明川普可能是蓄意把文件據為己有。
 
司法部原本希望將聲請書內容全部保密,原因在對川普調查仍在進行。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道瓊公司(Dow Jones & Company)等新聞機構則主張,司法部應該將聲請書全文公開,雷恩哈特的裁決則採取折中立場。
 
雷恩哈特說:「這的過程要審慎考慮、小心翼翼。」
 
對於雷恩哈特的裁決,司法部並未於第一時間回應。不過,司法部官員私下表示,對於法官的裁定感到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