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860

「鬼城有軌」房價快煞不住?「1數據」太嚇人:漲幅新北第2

#多空 #交通 #地方 #政策 #五股泰山輕軌 #五泰輕軌 #泰山板橋輕軌 #泰板輕軌 #買房 #房價 #房市 #洲子洋重劃區 #陳炳辰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重劃區發展初期由於點燈率不高,常被譏為「鬼城」,而如今隨著各項重大建設陸續到位,近年逐漸成為購屋熱區。新北市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三環六線,其中「五股泰山輕軌」於今年2月通過可行性評估,待中央核定中,市府近日也宣布,將延伸到板橋浮洲的「泰山板橋輕軌」,受惠2大交通利多加持,未來輕軌沿線房價漲勢可期。
 
五泰輕軌全長11.61公里,共計14座車站,路線行經三重、蘆洲、五股、泰山等行政區,起站為F01站,終站為F14塭仔圳(輔大醫院)站,途中連接環狀線北環段、捷運中和新蘆線及機場線,全案力拚2024年動工、2030年完工。
五股地區即將有軌道建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五股洲子洋。示意圖,非文中物件/翻攝自Google maps
而從五泰輕軌延伸的泰板輕軌,交通部日前已確認路廊,將從泰山連接新莊、板橋浮洲地區,全長10.4公里,共計12座車站,起站銜接五泰輕軌F14站,終站則為捷運萬大中和線莒光站,市府表示,盼朝2030願景努力完成。
 
隨著新北2大重要交通建設進度再推進,沿線經過的行政區房市也指日可待。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發布的2022年第1季不動產分析季報,輕軌周邊交易熱區大樓均價分別為洲子洋生活圈34.7萬、泰林路及明志路沿線生活圈28.8萬、成泰路生活圈28.3萬、浮洲火車站34.4萬。
 
另再據清華安富房價指數統計2022年5月新北市住宅市場交易,各行政區房價指數與去年同期相較均呈上漲趨勢,其中五股區漲幅7.98%,位居新北第二,僅次於鶯歌區9.95%。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軌道概念不論是從捷運,軌道地下化,乃至於輕軌,一向都被視為區域房市加分建設,尤其五股不比泰山、板橋已有高度的軌道話題,如今能有輕軌加持,對於在地居住機能發展助益大。
 
陳炳辰表示,尤其五股、泰山、板橋都各自有工商業重鎮,板橋還為新北市一線行政區,也是鄰近台北市的第一環,這些地帶相互連結,讓定居五股親民房市地帶的居住效益更為顯著,預料當地房價本就相對親民的洲子洋重劃區,後況將呈抗跌走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