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5

北市海砂屋都更危樓 祭出斷水電

#政策 #內湖 #康樂街 #聯邦合家歡 #海砂屋 #自力更新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湖區康樂街的「聯邦合家歡社區」在921地震後,經過房屋檢測,發現整區多處公寓為海砂屋,其中「吉祥區」由住戶發起自組更新會,2013年改建取得使照,為北市首例落成的自力都更社區,而鄰近的「富貴區」也屬海砂屋,北市建管處11日上午斷絕水電、瓦斯,將擇日執行拆除作業。

內湖康樂街的「聯邦合家歡社區」的吉祥區已經都更完工,鄰近「富貴區」也將重建。(好房資料中心)


4.已完工後的合家歡吉祥居外觀。

「聯邦合家歡社區」之中的「吉祥區」海砂屋社區,因921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2007年公告劃定單元並由住戶自組更新會,其中,住戶將完成分配後多餘的51戶在2012年以「吉祥居」預售公開,成為首件住戶自己找建築師、信託銀行的都更案。由於新大樓為住戶量身定做,公設比僅25%,加上可銷售戶額外增添收入,住戶等於是「增值入住」。

聯邦合家歡還有3個社區在進行都更,其中「富貴區」、「如意區」已經請領建照中,其中「富貴區」原有8棟建築物,目前雖已拆除其中2棟,但因尚有13戶持續使用,導致重建工程受阻。日前「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出爐,判認符合《建築法》第81條,有危害公共安全疑慮,應強制拆除。

建管處7月11日執行斷水斷電,住戶也已搬遷至基河三期中繼住宅暫時安置,隨著建物即將拆除完成,「聯邦合家歡社區」的「富貴區」也可望進行下一階段都更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