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冷颼颼! 阿里山花景堪憂

#地方 #嘉義 #阿里山 #櫻花 #千島櫻 #櫻王 #吉野櫻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冷氣團持續侵台,打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期,至今先遣部隊寒緋櫻、琉球山櫻花、千島櫻開不到5成,更不用說阿里山花季指標「櫻王」連一點動靜也沒有,加上阿里山花季今年將提前5天開跑,如果天公再不作美,花季花況恐不如預期。

寒冷低溫影響阿里山櫻花生長速度。(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春天哪會這呢寒?明明已經立春,但這幾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日平均都在10度以下,清晨出現0度低溫更是家常便飯,持續冷颼颼的天氣,已造成園區內花況稀落、冷清,不少遊客都在問「櫻花在哪裡?」

「園區內外的花況差一大截」,阿里山工作站指出,以往這時候琉球山櫻花、千島櫻最少開到4成滿,但目前只能勉強算開1成半;至於往年同期已結出滿滿花苞的吉野櫻「櫻王」,也還在冬眠,「整體開花率不理想,相較前幾年,速度慢很多」。

因櫻花花況及開花時間受天候因素影響甚鉅,前2年暖冬,3月15日到4月15日的阿里山花季,到中期主角吉野櫻早已凋謝殆盡,引發不少民怨。今年嘉義林管處決定將花季提前到3月10日展開,卻引發另種隱憂,究竟開花率趕不趕得上花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