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6

泰板輕軌「社後5支線」評估 路幅仍是難題

#泰板輕軌 #板橋社後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葉德正/綜合報導
 
新北板橋社後地區蓋輕軌有望?原欲串連新蘆線、萬大中和線的「社後輕軌」,因板橋中正路路幅不足被評估不可行,新北市捷運局正進行可行性研究的「泰板輕軌」,在浮洲地區預留道岔,正評估5條從泰板輕軌浮州站北側延伸至社後地區的「社後支線」方案。各方案還是有路幅不足或無法進入主要市區困境,捷運局說明,將待泰板輕軌完工後,培養周邊運量後再規畫。
 
連接新莊、板橋的輕軌建設,有現正做可行性研究的「泰板輕軌」,路線從五股泰山輕軌終點站,接續沿塭仔圳重劃區、板橋浮洲,再到土城、中和交接處;另條是從五泰輕軌穿越板橋社後地區,再連接萬大中和線的「社後輕軌」,後者因板橋中正路路幅不足18米,被認定不可行,經中央審議後,確定走浮洲路廊。
板橋社後地區發展迅速,地方對於要不要蓋輕軌建設爭論許久。記者葉德正/攝影
板橋社後地區發展迅速,地方對於要不要蓋輕軌建設爭論許久。記者葉德正/攝影
社後地區近年因重劃區人口日增,距現有板南線各站點過遠,民眾只能搭乘公車轉乘,民代積極爭取透過輕軌銜接主要捷運路線,讓當地有更多元交通選擇。
 
捷運局長李政安說,社後地區是板橋早期發展區,車流繁忙且兩側樓房林立,鋪設輕軌將對交通造成衝擊,待都更拓寬道路後,才具備引入輕軌條件,泰板輕軌預留道岔,等運量條件達門檻再推動第二階段社後支線。
 
立委張宏陸說,社後地區現有交通方式已無法滿足,只要市府趕快提規畫,中央就能馬上核定。新北議員林國春說,他不反對支線,現階段應先改善中正路路幅問題,並加強公車接駁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