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20

北市裝電梯補助沒人要? 3大因素讓人退步

#政策 #管委會 #裝電梯 #違建 #整建維護補助 #都更 #舊公寓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無電梯老舊公寓多,加上房價飆漲,許多住在市區的民眾多認為「房子賣了買不回來」,甚至要在同一地段買新大樓,即便舊公寓出售,也未必有能力負擔得起,對於長輩的家庭來說,能夠裝設電梯也成為一大福音,不過,去年台北市都更整建維護補助卻僅有5件申請,狀況不如預期。

北市老舊公寓拉皮、裝電梯,恐怕也不容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港區南港路一段街景,老公寓,老房,老屋,老宅,南港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都市更處人員指出,目前整建維護補助已經排除商業大樓,也讓申請門檻與需求更貼近需要整建的住宅社區,而都更整建維護之中又以「裝設電梯」詢問度最高,去年9月底截止的5件申請案,其中有4件是申請裝設電梯補助。

不過,北市都更整建維護仍需走劃定更新單元、都市更新審議等流程,換言之,程序繁瑣、時間拉長也讓民眾望之卻步。其次,申請整建維護是以「整幢」為單位,民眾需自組管委會並且嘗試溝通整合宛如「小型都更」,住戶意見若分歧也未能如願申請。

第3、以台北市老舊公寓來說,大多所有權人都有增建或違建之實,一旦「整幢」申請整建維護,那麼違建勢必得拆除,這也成為一大抗性。整建維護電梯業者則說,假若法規能放寬,以一棟為基礎,才能真能讓此項政策造福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