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5

愛屋「健檢」了沒? 結構鑑定才有保障!

#居家 #中古 #技師 #結構鑑定 #地震 #施工

好房News記者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國內近來接連發生地震,震出國民對居住安全的省思,不少人開始擔心住家究竟安不安全?其實,許多人都不知道房子也有專屬的健康檢查,「結構鑑定」就是確知房屋現況的最好方法,若不幸發現屋況有問題,甚至還能避免買賣糾紛,專家提醒民眾可千萬別讓你的權益睡著!

擔心自家房子是否安全的民眾,不妨考慮請專業技師做結構鑑定。(好房資料中心)

少了都更題材,不少中古屋恐怕會原形畢露,開高價將不再有人買單。(圖/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可不像是一般買到有瑕疵的生活用品般可退貨,不論新成屋或中古屋,一旦屋款已付清,卻發現竟有漏水、傾斜、龜裂等瑕疵,買家很可能面臨退款不成的窘境,這時就可能走上法律途徑!專家表示,此時「房屋鑑定」就是打官司的大王牌,有問題的屋況在專業技師的認證下能夠取得公信力,讓屋主多一個籌碼讓建商退屋還錢、討回公道!

房屋結構鑑定的最大功能就是檢視房子的健康、研判問題出現的原因。舉例來說,原先屋況良好的住家,附近若有工地在施工,也很可能對房子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害,因此專家說,其實現在有些大型建案、或是重大公共工程在動工前,也會主動幫附近民宅作「施工前現況鑑定」,作為日後糾紛的依據,但民眾得要小心有技師執照的建商可能「自己鑑定自己」的公正性問題。

在景氣不好的現今,付出大半輩子的心力買房成家,堪稱是許多人的夢想,好不容易購入屬於自己的房子,別忘了好好了解房屋現況,除了大多數人從外觀觀察以外,做好房子的結構鑑定也是一件不容忽略的事,尤其是在房屋損害責任牽扯不清、兩方爭執不下時,專業技師的「鑑定報告書」很可能成為你最重要的籌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