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桃園共融遊具安檢慢吞吞 惹民怨

#地方 #居家 #共融式遊具 #公園 #檢驗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工務局推動共融式遊具,18日市議會工作報告有多位議員關心,認為有遊具因檢查未過關停用,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到公園只能乾瞪眼。工務局回應,去年起開始檢查遊具安全與否,年底前檢驗完成率將可達9成。
 
市議員褚春來說,蘆竹海湖地景公園有共融遊具,但一個溜滑梯就算共融式遊具?他說,不要求像台茂自設公園一樣設施多,但應該要多幾樣遊樂設施。
 
桃園市工務局推動共融遊戲場,還有8處仍在規畫中,其中有7處為旗艦型共融遊戲場。(賴佑維攝)

桃園市工務局推動共融遊戲場,還有8處仍在規畫中,其中有7處為旗艦型共融遊戲場。(賴佑維攝)
 
市議員鄭淑芳也說,有公園遊具改善後還要排隊等待檢驗合格,小朋友被爸媽帶去公園玩,卻眼睜睜看著遊具不能使用,民眾也無法諒解政府在做什麼。她說,疫情期間,戶外空間場所更顯重要,質疑外縣市檢驗腳步較快,希望工務局加快檢驗腳步。
 
市議員李家興表示,小朋友去公園玩,有些公園連像樣遊戲器材都沒有,他身為民代承受壓力非常大。市議員彭俊豪認為,天氣炎熱,選擇遊具時要注意材質是否耐熱或者不吸熱,因有小朋友曾燙傷,未來發包時應注意細節。
 
桃園市工務局表示,桃園共融遊戲場已有48處完工開放使用,還有8處規畫中。規畫中公園包含旗艦型7座,分別是八德楓樹腳公園、中壢光明公園、桃園陽明公園、龍潭運動公園、平鎮運動公園、大園華興池公園、楊梅四維兒童公園、五酒桶山森林公園,多數已經在細部設計階段,華興池公園8月4日已決標。
 
工務局長賴宇亭說,桃園市公園兒童遊戲場總數359處,僅有13人可以檢查,截至今年7月22日已備查216處,備查率為60%,目前規畫年底養工處及各公所可再完成104處,備查率可達9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