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高雄公私托六都最少 挨批

#地方 #政策 #公托 #私托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年輕人生兒育女壓力大,高雄市0至2歲幼兒數4.7萬人,公私收托機構僅91處,總數居六都之末。議員反映「僧多粥少」、小孩排到名額已超過2歲,督促托育政策加把勁。社會局回應,高雄公托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總數排名六都第三,私托確實偏少,今年輔導5家立案,會繼續努力。
 
市議員李雅慧指出,高雄公托中心20處、公共托育家園11處、私托60處,整體收嬰收托共91處,比起新北324處、北市272處、台中184處、桃園151處、台南108處,公私托總數在六都中敬陪末座,今年1至7月新生兒一共9013人,平均100名新生兒才享有1處服務據點。
高雄市設置20處公托中心、11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議員認為數量仍不足。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設置20處公托中心、11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議員認為數量仍不足。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市議員鄭光峰說,近年前鎮、小港區新增多處公托中心,仍有不少小孩排隊等收托,社會局應加快設置腳步,也要「雞婆一點」,媒合保母及私人托嬰中心協助年輕父母。
 
市議員方信淵指出,高雄市0至2歲小孩受托率只有10%,遠低於全國平均值13.4%,岡山、路竹等地很多家長擠破頭,小孩好不容易候補到公托,年紀已超過2歲,且燕巢區沒有任何公托資源。
 
社會局長謝琍琍回應,公托須設在3樓以下、面積至少300平方公尺,有相關條件限制,公托中心與公共托育家園到年底可達53處,從公托數量看,高雄排名是六都第三,不是六都最少。另,燕巢國中及公所已有設置公托計畫,會盡快補足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