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台南老人假牙補助 明年增預算

#台南 #老人假牙補助 #政策 #地方 #預算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近年老年人口每年增加上萬人,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補助需求增加,多名議員昨天質詢指市府補助經費縮減,且每間診所補助名額從5人減為3人,想裝假牙的長輩等太久造成民怨,美意大打折扣,要求補助預算從1億元提高到1億5千萬元,提高補助費並取消名額限制;衛生局表示,明年預算會增加,補助額度會再討論。
 
議員吳通龍說,補助長者裝假牙方便吃東西,保護胃部健康長壽,是很好的德政,不應有名額限制,並建議1年的補助經費至少提高到1億5千萬元;議員蔡淑惠說,補助假牙有限制條件,但不應限制年度的人數,經費不夠可以動用第2預備金,就不會有民怨。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答詢指出,近4年老人裝假牙補助經費每年都維持在1億元左右,明年會增加。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答詢指出,近4年老人裝假牙補助經費每年都維持在1億元左右,明年會增加。記者吳淑玲/攝影

 

 

 

議員穎艾達利說,補助老人裝假牙很急迫,對長輩健康及社交會更好,市府應取其輕重,增加老人假牙補助讓長者的健康可以改善;議員李啟維指出,以往每年到9月後補助經費就不夠使用,市府應該多編約2千萬元夠整年申請使用才對,不應限縮名額,老年人口每年都在增加,名額限制會讓美意打折扣。
 
安平區李姓老翁說,之前到診所要申請裝假牙補助時,診所告知衛生局已將每間診所的補助名額從過去每月5人減為3人,前面還有人在「排隊」申請,又不想找不熟的牙醫,很擔心今年度補助經費又用完了。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近4年來假牙補助經費每年都維持在1億元左右,明年會再增加一點,對於議員的要求會在財政許可下再爭取增加。
 
衛生局表示,限制每家牙科診所的名額,是有些診所受理很多,影響其他區的診所收案,進而影響當地民眾,導致資源分配極為不平均,才改限制每間診所的名額,經費用完為止,從2019年至今年共計編列4億3279萬元,至7月底共計申請1萬5444案,已完成1萬3415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