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胡偉良
胡偉良 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通過國家高考取得技師執照,由公務員轉入民間部門後,先後涉足過建材、營造及投資興建領域。台大畢業後陸續取得營建管理、商學、法學等三個博士學位,目前為品嘉建設董事長,工作之餘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媒體。
人氣 221735

買房、賣房要掌握的六大「黃金定律」

相關關鍵字

#買房 #賣房

文/胡偉良

買房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自己的支付能力以及資金的流動性。如果購房者未來有足夠的資金收入或者是流動資金比較順暢的話,可以在銀行降息的時候果斷出手購買合適的房子。

想瞭解買房或者賣房的最佳時機嗎?你需要瞭解六大黃金定律。

 買房 簽約 契約 簽名 合約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1,利率總是會變的

買房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自己的支付能力以及資金的流動性,如果購房者未來有足夠的資金收入或者是資金流動比較順暢的話,可以在銀行降息的時候果斷出手購買合適的房子。

一定記得要在自己可以支付的能力範圍內,而不是盲目的跟風,如果超出了自己的實際支付能力,想想未來每天因為房貸壓力還能開心起來嗎?

2,購房應關注區域供應量

市場處於上升的時候,二手房的價格會低於一手房,反之相反。這是因為市場的供應者除了房產商外還包括二手房賣家。在同一個區域內,房價會受到這兩者數量的影響。例如,一手房較多的情況下,房地產商為了搶奪更多的客戶會降價競爭,價格會相對合理。此時,購買新房的購房者比較有利。但是當一手房供應量不足的時候,為了應對市場的需求,很有可能出現個別的賣家囤貨居奇,價格也就很容易上漲。

3, 市場低迷時可將多餘房子賣出

對於一些「中枷」的投資者來說,即使是市場低迷時,賣房也是很划算的。因為房屋在自己的手裡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的,比如房屋稅、地價稅、銀行利息、裝修費、維修費等。因此,如果不賣房的話,應該確保房屋的收益和增值能夠涵蓋這些費用。因此,對於一些資金不充裕但是需要改善居住環境的人來說,一般需要賣一買一的方式來改善居住條件,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適當的降低心理預期的出售價格。因為在市場低迷的時候,房屋需要花費的成本是不會減少的,但是如果能夠及時的將多餘的房子賣出的話,便可以為下一步的投資換屋提供可能的資金。

4,空置的房子儘可能及早出租

房子不管是租金低還是租金高,總是收益。畢竟房子空著就是最大的浪費,如果是為了出租的話,就沒必要在裝修上鋪張浪費,特別是在市場低迷的時候。

5,換房不受淡旺市影響

在二手房市場中,很大一部分人買房是為了改善居住需求。目前,有很多換房族處在觀望中,遲遲不敢出手。

如果你有換房需求的話,不必考慮太多淡旺季的因素。自住型的購房一般不會受到市場形勢影響,比如結婚的婚房、改善住房等。在相同的區域中,如果現在居住的房子比較老舊,而且有換房的打算的話,在現在的市場下,將房子賣掉換成現金還可以獲得更多的機會。

這樣的方式比較適合非投機的自住購房者。房地產市場無論是賣方市場還是買方市場,只要是有換房打算的人,都將完成一個買賣身份的轉變。如果在賣房的時候讓了一些利益,那麼等到購房的時候還是一樣會有收益,因此,對個人而言,整體情況不會影響太大。

6,二手房應珍惜每個交易機會

房產交易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買賣雙方因為價格而相互僵持的局面。一般來說,售房者在房產仲介處給出一個能夠接受的價格後,在實際的交易過程中,仲介會抬高這個價格出價。但是對於購房者來說,買房之前一定會全方面的瞭解房價,並且希望購買的價格可以接近自己的心理預期,這樣就很容易出現買賣雙方博弈的局面。

二手房出手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當下的行情,在市場不被看好的時候,賣家一定要珍惜房子交易的機會,因為賣房子的比買房子的多,所以容易造成成交量萎縮的情況。因此,只要購房者的出價不是太離譜,就不應該將房子掛起來不賣。畢竟一旦錯過了這次機會,很可能再也遇不到更好的情況,最後造成更大的損失。

為了幫助讀者對房地產的趨勢、脈動、運作和生態有進一步和系統化的了解,筆者出版了「胡偉良的房產世界」這本書,推薦大家不妨參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