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646

交屋前一刻才發現客廳有「這東西」 網嘆難辦:會懷疑人生

#居家 #裝潢 #21世紀不動產 #管線 #天花板 #隔音 #汙水管 #糞管 #噪音 #管線圖 #配置圖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購買預售屋時由於看不到房屋實體,一般人都會仔細的研究平面配置圖,不過對於管線圖,一般買家卻多半不會特別注意,對於其中是否藏有什麼問題也難以發現。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提到自己購買了預售屋,在施工期間建商都不准看房,但直到交屋的前一刻才發現樓上的汙水管路和糞管居然不是經過自家廁所,而是在客廳上方走過,建商回應一樓和四樓都有這樣的情形,甚至還說「要買不買隨便你」,讓他相當傻眼。
 
有民眾買了預售屋後,卻發現居然出現了不該出現的管線。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景上水客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這樣的設置也讓網友們不解,回應「正常廁所廚房污水管只會在你的廁所廚房上方,不會跑到房間或客廳」、「有點怪,廚房廁所通常不是都同個位置,為何上下樓不同位置」,也有人質疑「你的管也是在下一樓層這樣跑嗎?若不是可要求看設計圖是否是上一樓層增建的,若是違規增建你可以不同意」、「樓上是增建廁所嗎?」。
 
至於該如何處理,大家也給出了相關建議,表示「隔音要花錢不能省,專業的包完,自己DIY蝦皮買材料多包幾層,不然流水聲會讓你懷疑人生」、「這PVC管水聲超大,包天花還是隔音棉都沒用的,到時漏水還會發霉,處理真的要有效果六位數字去了」、「趕緊去市政府工務局調圖出來看,看建商是否有照圖施工或是樓上戶增建廁所…若與當初建商送審圖不符合就可以要求拆除、減少價金或解約」。
 
想要減少樓上共管的噪音干擾,21世紀不動產提供解法,可在吊頂天花板中塞進「吸音棉」,管道間也需要在泥作工程時,就在水管外層包覆隔音與吸音材質,如此一來才能將影響降到最低。
 
設計師盧淑媛則是建議可以在樓板下先做大約15公分寬的「斷音層」,內含角材、隔音綿、石膏板等,再做一層10~20公分厚的空氣層,走空調風管及全熱風管,可阻絕穿透斷音層的殘餘聲波,最後是天花板表材,可再過濾掉約10~20%音量。
 
民眾購屋後卻發現客廳出現了樓上住戶的汙水管線,讓他相當苦惱。圖取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民眾購屋後卻發現客廳出現了樓上住戶的汙水管線,讓他相當苦惱。圖取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