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25

房市放量就好 顏炳立:不要想把價喊高

#多空 #顏炳立 #戴德梁行 #房市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第一季房市結束了,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雖然市場上出了不少利多消息,但是放量就好,不要嚐到一點點量增的甜頭就想把價格喊高。現在要擔心的是房市盤整過後,剛性的需求買盤逐漸滿足了,未來充滿更多不確定性。
 
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撰文表示,第一季結束了,市場不斷傳出爆量利多,報紙新聞表示市場已經觸底反彈、自用投資買家樂觀期待,但市場卻呈現了美麗與哀愁,預測今年房市應該是放量的一年,應該讓量出來就好,千萬別高喊要漲價,揠苗助長會把房地產市場玩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房市放量就好。(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東區不是租不出去,只要租金調到適當價位,商圈榮景就會回來。李彥穎攝
 
顏炳立認為,預售屋賣得好,新成屋就要喊漲,殊不知預售屋若是賣新成屋的價格,新成屋就倒了,新成屋回頭賣到中古屋的價格,中古屋就掛了,市場上怎會有中古屋在熱了的傳言?無疑在欺騙消費大眾,但經過了三、四年下來,大家都清醒了很多! 
 
顏炳立指出,市場上呈現的是個案各自表現精彩,量是代表市場的熱度,價是代表市場價格追價的力道,「看淡出、看好進」互相在拉拔,市場的價格存在著溫和的破壞,與美麗的期待,預售價格破壞,取量、買到沒出變成新成屋傷更重,「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第一季市場原本就令人充滿期待,但結果卻是令人失望。 
 
顏炳立表示,不動產的價格若調整的夠快,就可以存活,建商已經可以忍受市場去化慢的事實,若堅持只為賣到過去價格,就要面臨市場變冷的殘酷事實。蛋白區的房價還在從過去蛋黃區的價格修正中,擔心的是盤整過後,剛性的需求買盤逐漸滿足了,當購買力再向下探底時,是否買氣會再下、房價會再下降,真是令人對未來一年市場擔憂。 
 
顏炳立警告,過去的量沒有去化完畢,幾千億的量還在到處亂竄,重稅制度已讓投資市場掛了,錢進來,貨沒有出去,如何發大財?不要嚐到一點點量增的甜頭就想把價格喊高,想要「鯽仔魚釣大呆(鮐)」! 市場別自我膨脹,自我感覺良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