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3

唯一誘因消失 A7價格步步進逼不如買A8?

#居家 #多空 #租售 #房價 #a7 #重劃區 #機能 #買a7房後悔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兩年房價快速上漲,特別是本來基期較低的區域以及新興重劃區,在大量新建案開賣和人口移入的雙重因素下,本來的低價誘因逐漸弱化,反而讓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華亞科學園區上班,所以預計買在A7或A8一帶,依照自己的收入將預算抓在1200萬上限,不過A8的建案卻很少,連中古屋的數量也不多,而A7機能尚未發展起來,價格卻已經不斷接近。
 

 

龜山A7重劃區雖有價格優勢,但隨著房價跟漲,已讓買家有所猶豫。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龜山A7重劃區若有賣場進駐,加上未來郵政物流園區、及其他建設規劃,對於當地區域發展有助益/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他分析,A8的優勢在於已經相當熱鬧,周邊商圈機能完整,缺點則是市容雜亂,新屋小,中古屋數量過少沒得選擇;A7雖然市容整齊且相對便宜,不過生活機能缺乏以及空汙、未來賣壓等問題,外加本來最大的誘因「價差」已經越來越小,讓他不知道該買在哪裡。
 
雖然價格優勢逐漸消失,不過仍是較多人建議應該購買在A7,表示「A7跟A8價差會逐漸變小,最後會超過A8」、「A7上班,不買A7還一直嫌,5年後後悔到死」、「以15年以上去想,這兩個比選A7啊」。
 
雖然A7仍有價格優勢,但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龜山區近兩年的住宅價格為22.9萬,已經是桃園市房價最高的行政區,也因為是重劃區,整體交易量相當可觀。
 
不過房市專家張欣民曾提醒,其實該地區區域機能並不太成熟,同時存在地方建設遲遲跟不上腳步、學校設置不足、交通路網打結等問題,整體居住便利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若新建案依舊不斷推進,留下的後遺症就是餘屋爆大量的慘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