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71

永慶最新民調:自住型購屋高達7成 高雄投資需求最旺

#多空 #租售 #中古 #預售 #房價 #投資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發表2019年第2季網路會員調查,全台看跌2019年第2季房價的消費者比例,從前一季的45%減少至42%,消費者雖然仍然看跌,但連兩季持續收斂,房價呈現橫盤整理格局。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近期中美貿易戰趨緩、美國聯準會升息轉趨保守,的確讓消費者悲觀氣氛稍退。在購屋需求方面,調查數據顯示,自住型購屋占比高達7成,仍是市場主力。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數據,37%的消費者看壞2019年經濟,認為2019年經濟表現將比2018年差,不過比例較前一季的42%,回升5個百分點至37%,顯示看壞景氣比重減少,尤其是台中、台南和高雄,看跌比重大幅減少,看漲比重更有增加趨勢,顯示中南部消費者對未來房市的信心明顯增加。
 
永慶房屋發表2019年第2季網路會員調查,自住型購屋需求高達7成,投資需求以高雄最旺。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搬來高雄與愛河當鄰居。  楊欽亮攝
 
另外數據也顯示,59%的消費者認為,中美貿易占不影響購屋意願,31%消費者更將房地產列為資金避險的首要標的,謝志傑分析,這顯示房地產仍然具有保值投資效益。
 
若消費者有意在2019年購屋,需求為何?謝志傑指出,調查結果發現,自住首購、換屋之類的自住型買盤,仍然為最大宗,占比高達70%;置產、長期收租目的約占24%;投資買賣獲取利得,僅占6%,顯示目前房市仍以自住與長期收租為最大主力。特別的是,調查數據顯示,高雄市想藉由房地產獲取資本利得的投資者,高達15%,投資需求最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