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96

加速南港發展 柯文哲:考慮把汐止併入南港生活圈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南港 #汐止 #柯文哲 #東區門戶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東區門戶計畫,要把南港打造成台北市「第二個信義計畫區」,6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出席成功橋擴寬工程完工茶會,以及南港公園更新工程完工典禮。他強調,東區門戶計畫以南港車站為中心,是他第二個任期的重點,除了要先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也正在思考是否把汐止併入南港生活圈裡面,因此目前正在跟交通部探討整個基隆河谷的整合計劃。
 
柯文哲表示,在他的第一個任期,主要是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目前第一期大概差不多完成,第二期的主要計畫大概都已確定,會在未來時間陸續完成雙子星、E1E2等開發案,另外鐵路警察局今年底會搬到南港,預訂明年3月改成公園,所以西區門戶計畫基本上,就只僅剩下一些零星工程,會逐一完成。
 
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東區門戶計畫」,以南港車站為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南港車站
 
柯文哲強調,他的第二個任期,就是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包括已經竣工的成功橋,還有南港公園更新工程也已完工。到了明年4月左右,以前的忠孝營區BOT出去的南港生技中心大樓會開工;要貫通到中研院的隧道則將由新工處代辦,會把工程執行完畢。此外,國家生技園區在今年4月已經完工,廠商陸續進駐中;國家會展中心2期也已經完工。
 
柯文哲指出,為了加速南港地區的開發,北市府也決定把南港地區重大的私人開發案,包括AR1、BR1、BRJ、臺肥、中信等,全部由北市府建立對口單位,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柯文哲也強調,未來3年,東區門戶計畫就是台北市政府的重點,目前也正在思考是否把汐止併入南港生活圈裡面,所以最近在跟交通部探討整個基隆河谷的整合計劃,用最快的方法可以讓汐止併入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交通網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