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台南社會住宅再添兩處 後續還有超精華地段

#政策 #地方 #社會住宅 #都更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市社會住宅再添兩處,台南市政府表示,協助國防部進行眷村改建都市更新,其中永康忠孝路旁的精忠二村與仁德二空新村,兩區共計有150戶,計畫約在111年完工。

市府都發局日前公布將在北區小東與北門路口,自行興建350戶的社會住宅,大約112年完工,今天再公布兩處眷改都更中的社會住宅,都都發局表示,後續還有超精華地段的平實營區,同樣是眷改都更,也將有350戶的住會住宅,總數大約有850戶,而且地段都不錯,但都要在111年之後才能陸續完工。

台南市政府將在永康精忠二村推出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圖為基地現場。圖/都發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將在永康精忠二村推出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圖為基地現場。圖/都發局提供

社會住宅為只租不賣,對象為中低收入及青年等,都發局表示,租金水準將比周邊的租金略低,大約8到9成。

都發局表示,市府配合國防部近年積極推動活化老舊眷村土地資產之政策,與國防部合作辦理仁德區二空新村A區與永康區精忠二村眷改土地都市更新開發招商案,自108年8月6日起正式公告閱覽招標文件14天。

都發局指出,二空新村A區基地位於臺南市仁德區保仁路以北,土地附款式標售面積約為2萬1869.25㎡,土地使用分區皆為住宅區,基地範圍北側鄰近南台南副都心。另精忠二村案基地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忠孝路西側,土地附款式標售面積合計約1萬8612.18㎡,其中商業區面積約3712.87㎡、住宅區約1萬4899.31㎡;基地鄰近東台南都會區、大灣交流道及永仁完全中學,交通區位便利,生活機能十分完善。

都發局表示,本次土地標售招商案係採附帶條件需辦理都市更新並提供市府約90戶社會住宅,而二空新村B區還有60戶,預計之後才會再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