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

違建3個月僅拆5件 台大教授嘲:一到選舉就「冬眠」

#農地 #農舍 #別墅 #工廠 #違建 #李錫錕 #Power錕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佇立在農田中的小小農舍,變成一棟棟的豪華別墅,在網路上有高人氣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再度開砲政府的農地政策亂七八糟,直言目前國人的糧食有高達7成是進口,未來若世界開戰,台灣人該吃什麼?
 
供給國人糧食的農田,近年來常見大量的違規工廠、農舍佇立中央。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農地、土壤液化、土石流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李錫錕教授諷刺表示,縣長官員都有個隱疾,一到了選舉年、拿到了錢,就會「睡著了」,台灣的糧食自給自足的比例僅約30%,但政府卻亂改農地法律,原規定農地有90%面積要種糧食,現在縮減只要60%,讓地主能用蓋農舍的名義去蓋「豪華別墅」,而原農舍旁的小池塘則變游泳池,別的國家是努力讓荒地變良田,我們卻是讓有錢人蓋別墅。
 
農田違規蓋工廠、農舍 究竟拆到哪裡去?
 
針對已完工的違規工廠,營建署已先進行斷水斷電,要求屋主於1個月內自行拆除,期限一到若未拆除,將於2個月內由政府強制拆除。
 
不過,光是違規工廠,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自2017年10月核定「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至今,全台列為優先執法案件達17件,但近3個月的時間,僅拆除台南、嘉義縣總共5件,慢吞吞的效率,後面除了尚未拆除了12件外,還有已確認的第二波違法工廠代拆清冊,共10件。
 
但強制拆除的費用卻是人民買單!營建署表示,為達保護農地的目標,專案小組核定,只要是各縣市提報要拆除的違規工廠,拆除費用全額由中央農業發展機機會補助,也就是「全民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