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26

趁武漢肺炎伺機進場?台北這幾區可撿便宜

#武漢肺炎 #房市 #捷運宅 #中古 #永慶房屋 #2020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來勢汹汹,不少人認為房價將受衝擊,入市機會大增,已有房市專家表示,多數屋主、賣方已有SARS經驗,想危機入市的買家,這次恐無低點可撿,但建議仍可積極出價議價,受疫情影響,看屋的意願多少受影響,自然議價空間或許有機會變更多。
 
根據台北地政局統計,1月移轉買賣棟數較2019年下滑16%。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由於1月適逢春節7日假期,導致房市交易天數減少,加上2019年基期較高,交易減少屬於必然。另外全球關注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上股市影響經濟等不確定性增加,短時間內房市恐受衝擊,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儘早展開汰弱留強的資產安排,讓現金落袋為安。
 
武漢肺炎房價衝擊不大,專家建議仍可積極議價。圖/截自Pixabay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謝志傑表示,因為受武漢肺炎影響,看屋的意願多少受牽連,但趁現在進場或許有更多議價空間。他分析,捷運仍是目前重要考量因素,為了工作往返的便利性,交通建設往往成為民眾選房的必要條件,「逐捷運而居」自然成為購屋評量標準之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年前10月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新北投站、內湖站、古亭站、西門站的周邊房市成為前五大成交量的區域。
 
謝志傑分析,去年中山國小站以交易量313件居冠,新北投站與內湖站則以254件與245件分占二、三名,主因中山國小站周遭生活機能完善,附近產品型態多元,加上住宅每坪成交均價58.6萬元,較台北市中心其他捷運站相對親民,因此吸引不少自住客購屋。而新北投站因房價「4字頭」最為親民,吸引不少首購族進場購屋。內湖站則受惠內湖科學園區的蓬勃發展,吸引高科技產業與企業總部進駐,龐大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讓不少科技人就近落腳,選擇在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文湖線沿線購屋,讓內湖站受青睞。
 
謝志傑說,今年古亭站與西門站均有雙捷運優勢,在交通便捷性大增,且古亭站還有明星學區加持,讓捷運站周邊購屋需求穩定。謝志傑指出,台北捷運營運至今已近24個年頭,已是雙北市交通運輸的骨幹,也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通勤、觀光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因此「逐捷運而居」的觀念深植民心,民眾若有購屋需求可以從捷運站周邊下手,有機會找到不錯物件。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單位:萬元/坪
圖/好房網新聞中心製
 
另外,以去年中古屋成交的行情來看,萬華區和文山區的公寓均價3字頭都還找得到,大同區、士林區、北投區、內湖區、南港區,平均4字頭,若不是以捷運宅做考慮,往外延伸的區域都有機會找到理想物件。
※武漢肺炎 × 2020房市 => 專家們都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