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

高美館接地氣 空間展覽大改造

#美術館 #地方 #高雄 #刺青 #黥面

中國時報記者 袁庭堯/高雄報導

美術館除了珍藏展品,更是空間藝術的絕佳展現。高雄美術館開館25週年持續蛻變,今年將帶來全新的空間體驗及深度文化展,並首度推出3種會員卡,規畫不同折扣與服務,提升民眾看展體驗。「真正的藝術,應該要接地氣。」

美術館新任館長李玉玲認為,美術館的生命力來自空間的體驗,她期盼在「南方元素」挹注下,高美館成為城市新印記,也是市民最愛的生活空間。去年高美館進行1樓104、105展館空間大改造,今年預計將3樓展間規畫成大南方(South Plus)多元史觀特藏室,未來該展間將著眼南方觀點,打造屬於高美館的獨家特色。

高美館接地氣,空間展覽大改造。

李玉玲強調,高美館希望強化「人與文化」的關聯,5月起有台灣首度大規模東南亞當代藝術盛會《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透過裝置藝術呈現東南亞多元歷史與文化;9月則有「TATTOO刺青-身之印」特展,集結世界刺青文化外,也納入「泰雅族黥面」以及「台灣當代刺青」作品,未來更將巡迴全世界。

為創造一日藝術生活圈,5月起美術館將推出結合創意賣店、咖啡廳、藝術餐廳的「高美書屋」,美術館40公頃戶外空間也要重新設計,打破館內館外隔離,動線更加親民。

此外,美術館今年首度推出會員卡,分為一般個人、禮物、核心會員三種級別。除了入館參觀免費,還能享有不同的消費折扣及導覽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