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躉售電價過低?彰化百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蓋不成了

#地方 #彰化 #校園種電 #太陽光電 #風雨球場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縣政府大力推校園種電,利用校舍屋頂種電,彰化縣校園種電校數比例已達96%,是全台最高,種電回饋金也超過一億元,不過去年簽約的一百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因廠商認為躉售電價過低,不符成本,不願履約,縣府已與廠商終止契約,百座風雨球場蓋不成了。

 

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縣府從104年就開始推校園種電,第一期(104到106年)廠商售電回饋比24.3%,有187所學校參與,校舍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系統,設置容量31.41 MWp,進帳已超過1億元,種電綠金全數回饋學校自由使用,第二期售電回饋比18%,共52所學校簽約,一、二期學校有重 複,參與 學校共有195所。

 

彰化縣政府進行校園種電,在校舍屋頂裝太陽能板,全校已有195所學校參與,種電綠金全數回饋學校自由使用。記者林宛諭/攝影彰化縣政府進行校園種電,在校舍屋頂裝太陽能板,全校已有195所學校參與,種電綠金全數回饋學校自由使用。記者林宛諭/攝影

 

由於校園種電回饋金是全數回饋給學校,學校可自行運用於教學環境改善、學生社團、甚至冷氣電費等,有多所學校至今回饋金都超過百萬元,縣府認為推動校園種電不僅是推動綠能,也能讓學校未來將有穩定的財源收入。

 

不過彰化校園種電第三期去年原已與廠商簽約將在各校設100座的結合棚架式太陽光電的風雨球場,預計總設置容量至少10MWp,售電回饋百分比3.5%,原定在109年8月底前完成所有風雨球場。

 

當時號稱縣府和各校不僅不必出約7億5000萬球場建設經費,因球場上方設太陽能板發電,又可賺到售電回饋金,且風雨球場可讓學生運動不必受風吹雨淋 ,但簽約至今連一座球場都還沒蓋。

 

教育處長張淑珠表示,去年簽定的100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因廠商於今年初表示躉售電價過低,不符成本,遲不願辦理簽約暨公證事宜,縣府已與「旭忠能源公司」終止契約, 廠商也面臨押標金500萬,履約保證金4000萬,可能被依違約沒入。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綠能推動科科長張孟偉表示,彰化縣目前太陽能總裝置容量約445.72MW,主要裝置在校園、機關、活動中心等公共空間為52.89MW,公共類佔全縣總裝置容量11.8%,其中以學校為主佔約8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