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05

林口社宅第2波招租 共住申請成長逾10倍

#政策 #多空 #社宅 #林口 #招租 #共住 #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18日宣布,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第2波公開招租,共有852件申請,預計明年初辦理公開抽籤選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租共住方案需求暴增,申請比例超過一成,比起第一次招租時成長超過十倍。
 
住都中心表示,林口社宅第二波公開招租,釋出756戶,和第一波招租最大的不同,此次全部都是三房型和四房型,因此主要的出租目標,以小家庭除或三代同堂為主,最後總共收到852件申請。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日前完成第2波公開招租,共住的申請量超過一成。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日前完成第2波公開招租,共住的申請量超過一成。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住都中心表示,這次公開招租,共住方案明顯更為受到民眾青睞,申請案件共達112件,達到總申請件數的13%,也比第1次公告招租成長逾10倍,顯示民眾的確有共住需求,也逐漸接受透過合租房子來降低租屋壓力。
 
住都中心也說,本次招租活動,從今年10月4日到11月12日,一樣有開放郵季和網路申請,但是最後現場收件仍然佔了總體的63%,最主要還是因為社宅現場,有專業的服務人員提供民眾諮詢,民眾若有疑問可以馬上獲得解決,也能夠直接了解居住環境。
 
住都中心強調,目前正在進行申請的資格文件審查作業,預計在今年底正式通知申請人審查結果,明年1月14日將辦理公開抽籤選屋序號,2月3日至2月10日民眾就可以進行看屋選屋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