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47

單人套房每月電費1300元 他犯了3個錯

#居家 #電費 #省電 #熱水器 #冷氣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七月到來,天氣變得越來越熱,連帶的電費也節節上升,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提出疑問,表示自己一個人住套房,算下來每個月的電費居然高達了1365元,並附上自己的用電習慣,熱心的網友也從中發現有三大問題。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提問,表示自己在14天內使用了127度的電,依照房東每度電收取5元的費用,每個月的電費竟然要1365元。他解釋,自己的電風扇是一直開著,但應該不耗電,另外會用電磁爐煮水、每天看5個小時的電視,而他懷疑問題可能是出在其他大型家電。他列出他使用的是分離式定頻的冷氣機,每天使用6小時;每三到四天使用一次洗脫烘合一的洗衣機,電熱水器只用在洗澡,冰箱則是選用有節能及環保標章的型號。
 
夏天用電量居高不下,在外租屋想要省下電費有幾個小細節需要注意。(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絕大多數的網友將矛頭指向洗澡用的電熱水器。雖然看似使用不多,不過電熱水器除了功率高,儲水式熱水器在不使用時,仍會因水溫下降而開始運作,無形中增加耗電量,所以建議在不使用時應該將熱水器的電源關閉。
 
而細心的網友也點出另外兩個問題,第一個是使用定頻式冷氣機,雖然發文者沒有寫出能源效率,不過定頻式冷氣的壓縮機會不斷的重複啟動運轉,在吹冷氣的時間較長下,使用變頻式冷氣在耗電量的優勢會更加明顯。另外,每度電收取5元也是一大問題,依照台電統計平均每戶家庭每月用電量約303度來看,每度電不到3元,所以建議他與房東重新簽約,可以依照實際電費單付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