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6

買屋菜鳥鬼月遇凶宅喊心累 網:窮比鬼可怕

#多空 #買屋 #鬼月 #凶宅 #鬼門開 #民俗月 #看屋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傳統觀念鬼月禁忌多,雖然近幾年越來越多人不忌諱鬼月買屋,甚至視為撿便宜好時機,但每逢農曆7月,仍有不少人會上網詢問鬼月看屋、買房、入厝等禁忌,更有買屋菜鳥接連遇上凶宅、鬼月雙重障礙,讓他直呼心好累。
 
一名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抒發看屋心情,表示花了2個月看屋,雖然每天都很認真做功課,也知道沒有100分的理想房,但就是沒看見有緣分的房子,好不容易看到2個不錯的物件,興高采烈去看屋,卻發現物件所在社區內都有凶宅,讓他打退堂鼓,甚至眼看農曆7月到來,好像也不適合買房,讓他沮喪表示「看房看到心情很低落很想大哭,也氣自己口袋不夠深」。
 
鬼月看屋有禁忌?命理老師認為無須擔心。示意圖/摘自Pixabay鬼月看屋有禁忌?命理老師認為無須擔心。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少有類似經驗的網友們紛紛安慰原PO「買過2次房,各看了1-2年,且看了不下200間,買房除了特殊原因要馬上買、不急就慢慢看、慢慢來」、「便宜房子看緣份,好房子看預算」、「你找房子,房子也找你」。
 
更有網友直言鬼月禁忌、社區中有凶宅,都是心理作用帶來自我設限,「7月看屋也可以,簽約到交屋也過7月了」、「很多房子的工地也死過人,或者前身是墳墓區」、「鬼月、凶宅就給他用力砍下去啊,死人哪有活人可怕,成交價才是硬道理」、「建議沒錢就不要怕鬼了,窮比鬼可怕。像我自己都覺得鬼會怕我」。
 
就連專家也不認為需要避開鬼月看屋、買房,命理老師江柏樂過去向「好房網」表示,民眾若真擔心鬼月看房,建議可選在「中午前」與「傍晚」兩時段看屋,中午前因陽氣旺,看屋比較不會有問題,而傍晚看房時,可站在房屋中心處,閉上雙眼,雙腳與肩同寬,若此時出現頭暈、搖晃、耳鳴、起雞皮疙瘩等症狀,且持續不適,該房屋可能就「不太乾淨」。或是隨身攜帶護身符、茉草、芙蓉等隨身物,都可避免犯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