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72

月入10萬超賺行業?他曝友人「入手3間房」:根本致富捷徑

#居家 #新奇 #洗冷氣 #職業 #清潔 #裝修 #室內裝修 #理財 #冷氣師 #冷氣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所謂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及厲害之處,一名網友分享友人境遇,他從小不愛讀書,之後學習洗冷氣專業技術,現在「月入數十萬不成問題」,甚至已買三間房,羨煞眾人。
 
原PO發文表示,朋友不喜歡讀書,以為之後生活會過得很辛苦,沒想到幾年過去,他已在桃園購買第三間房。原PO說,朋友專職「洗冷氣」,有時客戶一次會洗好幾台,逢夏天旺季可月入數十萬,他一年只需要工作半年,老婆因此也不用工作,負責在家帶小孩,夫妻不工作時,便靠著收租過活。
 
原PO分享,朋友專職「洗冷氣」,逢夏天旺季可月入數十萬。示意圖/photoAC
原PO分享,朋友專職「洗冷氣」,逢夏天旺季可月入數十萬。示意圖/photoAC
 
反觀另一位在科技業朋友,雖年薪上百萬,但仍無法在北市市區買房,讓原PO驚訝「洗冷氣根本是致富捷徑」,且相比工地工人,危險性更是大幅降低。
 
PO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是真的滿好賺,至少不用像裝冷氣有危險性,也不用曬太陽」、「那你還等什麼?」、「這麼好賺你怎麼不去賺」、「成本低,但是是辛苦勞力活」、「要不怕髒,還有洗壞的風險」、「洗冷氣不難但工要細,品質差很多」。
 
網友也透露,「洗冷氣其實沒很難,但行情是兩千左右」、「旺季一天洗10台,一台一小時,一天一萬多,我知道的幾乎整個夏天都沒休息」、「我們家配合的家電師傅一年大概休四天,現在逐漸接班第三代」。
 
內行人指出,若公司或平台指派會依照比例拆帳,較不會賺這麼多,但如果是自己接案,以清洗一台2~3千來算,日收上萬是蠻有可能的,不過還是要看淡旺季。
 
而根據居家業者《特力屋》收費行情來看,依照冷氣機型與款式,分離式室內機(不含消毒)清洗一次價格在2099~3099元不等;分離式室外機為1199元。洗一台室內機平均需耗費約1.5小時,室外機約15分鐘。
 
特力屋好幫手陳思翰副理表示,冷氣機運作過程中,空氣裡的灰塵、棉絮毛屑與懸浮粒子,同時也會被吸入冷氣機內部,附著在濾網、風鼓、散熱鰭片上,而台灣本身潮濕的環境,加上冷氣使用時因冷熱交替會產生冷凝水,關掉冷氣後,都讓冷氣機內成為藏污納垢、孳生黴菌的溫床。民眾若只是清洗濾網,無法清除機體內的髒污與黴菌,必須拆卸做完整的深層清潔消毒,才算是真正的乾淨。
 
且清潔冷氣機除了提升冷氣效能、改善空氣品質,也能節省電費15%~30%,並延長使用壽命,陳思翰建議,一年至少要做一次完整的冷氣機清潔,尤其是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地區,或是室內有抽菸、臨大馬路落塵多的地方,往往冷氣機裡還會堆積油污甚至蟑螂小蟲屍體,更應該每半年就清潔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