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37

驗屋老鳥親驗200間房傳授「5關鍵」!過來人秒讚:省下不必要的麻煩

#中古 #居家 #交屋 #驗屋 #空鼓 #漏水 #插座 #地排 #新成屋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民眾在交屋前,「驗屋」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許多購屋族會請專業的驗屋公司來協助點交,確保自己將來要住的新屋毫無瑕疵。對此,就有一名在驗屋公司已親驗200間房子的網友,上網分享民眾在驗屋時應注意的5大項目。
 
原PO在PTT上透露驗新成屋時,應特別留意的5大事項,分別為滲漏水檢測、空鼓、電、地排、報告,「會特別說明是因為新成屋相對單純,其實屋主是可以自行驗屋做到驗屋公司的9成左右,剩下1成還是有儀器的差異」。
 
民眾在交屋前,「驗屋」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示意圖/取自pixabay
磁磚空鼓的檢查,也是驗屋很重要的一部份。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滲漏水檢測
 
最主要的是檢驗窗台是否有滲漏水的問題,通常驗屋公司會拿熱顯儀來做,「這東西5至50萬不等,差別在解析度」。
 
二、空鼓
 
驗屋公司針對這點做檢測是很正確的,有些人可能不懂敲打的用途何在?但空鼓包含磁磚以及梁柱牆壁,有這樣的情況易產生裂紋、破損,潮濕一點就會發霉,甚至最糟的情況就是滲水了。
 
三、電
 
像是配電箱沒有中隔板、單線圖、清潔,甚至是嚴重一點的插座相位異常情形,那麼斷電就會無法起作用的,「那檢查斷電的位置都在有水的地方,因此廚房、前後陽台、衛浴,用儀器驗會最好」。
 
四、地排
 
新成屋有較多缺失會在這部分,可能會有被泥沙、泥塊堵塞的問題,因此可以依靠管道內視鏡解決;若要自行驗屋的話可能得花費大約2000元左右,不過其實新大樓的排水管要維修都很方便,「堵塞的情況下去樓下,將管帽打開維修即可。」
 
五、驗屋報告
 
有些建商現在甚至會在驗屋當下拍照,並趕著修繕,所以驗屋單是一定要有的,可以在驗屋單寫下「以屋主提供之報告為主」,再將拍下來的相片做整理說明,「遠拍近拍都要,並說明缺失」。
 
不少網友認為該文分析相當專業,值得推薦,也有從事相關行業的網友回文表示,民眾找驗屋公司驗屋具有「省時間、不會疏漏、有儀器檢查、有人當壞人(面對建商)、早期發現處理成本最小」等優勢,且提醒「大多數人一輩子買房也沒幾次,該堅持的品質跟權利,還是應該多多堅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