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57

北市實價登錄大升級 直接揭露社區交易

#多空 #政策 #實價登錄 #社區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推出的地政雲自今年4月上線後,每月平均有1萬3282使用人次,使用量前4名分為「不動產基本資訊」、「實價登錄大社區履歷」、「公有土地查詢」與「不動產說明書雲端化」,未來地政雲也將推出「優化體驗」及「擴增功能」。

▼若搜索帝寶,就有房價、社區位置等資訊。(取自台北地政雲官網)

台北地政雲網站揭露社區實價登錄。(取自台北地政雲網站)

大社區交易量充足、樣本異質性低、均價參考性高,可做為判斷周邊小區域價格趨勢。利用這種趨勢,地政雲提供民眾「完整社區交易案例」、「社區比較輕鬆尋屋」、「分類統計價量趨勢」,加上每週更新成交案件,促進房市資訊公開透明。

除了價格透明外,地政雲也提供了「不動產周邊環境之重要環境設施」、「是否位屬山坡地、水土保持區、河川區範圍」,可客製雲端不動產說明書,讓使用者以方便與快速的方式填寫,達到買賣雙方資訊揭露的目的。

▼包括帝寶、西華富邦、至善天下等社區,皆可直接透過社區名查房價。(取自台北地政雲官網)

台北地政雲網站揭露社區實價登錄。(取自台北地政雲網站)

系統服務只有不斷前進,在「優化體驗」方面,地政雲將推出「行動版RWD網頁」及「圖台框選、圖層設定、圖面列印、即時定位」﹔「擴增功能」方面,除「消費爭議案例查詢」及「實價社區交易案例通知」之外,日前在台北市居住正義論壇V中專家提出的「房市儀表板」及「消費爭議熱點地圖」也將納入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