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3

北市A辦持續漲 顏炳立:「看市、看價、看量、看報酬率、找機會」

#商圈 #A辦 #A級辦公室 #顏炳立 #空置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2日公布最新數據,2019年第一季,台北市A級辦公室的空置率為7.9%,平均月租每坪來到2570元,表現都比上一季要好,其中信義區成長約2.4%最高。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目前商用不動產依舊是需求大於供給,目前就是要「看市、看價、看量、看報酬率、找機會」。
 
戴德梁行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空置率為7.9,比上季下降1個百分點,全季胃納量達17500坪。各區相較於上一季空置率,以敦北民生區下降4個百分點最多,南京松江區下降3個百分點次之,本季租戶以醫療保健及化學業為主,主要搬遷區位以信義區及敦北民生區為主。
 
戴德梁行2日公布最新數據,2019年第一季,台北市A辦平均月租每坪來到2570元,信義區更是成長約2.4%。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信義區 台北市 101 市政府(大刊頭)
 
在租金行情方面,台北市各區A辦持續上漲,全市平均月租來到每坪2570元,比上季成長約1.6%,而且已經市連續4季成長。其中以信義區成長約2.4%最多,再來是敦北民生區,成長1.5%,顏炳立認為,主要是因為市場在未來幾年缺乏新的供給,新大樓租金預先反應。
 
另外內湖的商辦空置率也是呈現下降,其中西湖段幾乎沒有大面居空置單元釋出,讓該段空置率下降0.1個百分點,來到1.2%,再創10年歷史新低點,文德段也延續去化熱度,空置率下降0.94
%,來到5.3%,同時也是連續6季下降,主要承租的業者以科技業和餐飲業為主。
 
這也讓內湖商辦租金成長力道強勁,西湖段月租來到每坪1390元,比上季漲了6.4%,文德段月租也成長2.0*,來到每坪990元,繼宗段租金則持平,月租水準在每坪920元。顏炳立表示,在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西湖和文德的租金仍將持續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