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5

走出貧窮 他月存3千、他日花1百

#新奇 #地方 #貧窮 #理財 #累積 #第一桶金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廿七歲的李政澔和廿五歲的蔡易達讀大學時分別參加台北市「青蘋果脫貧專案」和高市「青年希望發展帳」學習理財,將打工賺的錢存下,加上政府相對提撥的獎金,三年後累積約廿萬元,不只紓解家中經濟,李政澔還發豪語,卅歲前要存到第一桶金結婚。

27歲的李政澔和25歲的蔡易達分別參加台北市「青蘋果脫貧專案」和高市「青年希望發展帳」學習理財,三年後累積約20萬元左右。(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衛福部社救司長李美珍解釋,資產累積方案是脫貧措施之一,三年一期,每月自由儲蓄最多四千元,地方政府會結合民間資源,以一比一方式提撥獎金,也就是存四千元,可再獲四千元獎金。

李政澔讀幼稚園時,爸爸倒債使家裡陷入貧窮。從小因沒零用錢花,學會愛惜用品。他大一參加「青蘋果脫貧專案」,社會局轉介他擔任弱勢童課輔老師,賺錢也儲蓄。

李政澔說,當時他月存三千元,加上獎金,三年就存了廿一萬六千元,最後在大四時成功脫離低收資格。他現在是電子商務公司理財專員,每月把薪水分三份,一份生活日常支出、一份給媽媽、一份存戶頭,希望存到一百萬元。

蔡易達去年脫離低收資格,現在是竹科生產管理師。他回憶,高三時媽媽重傷,爸爸因金融海嘯失業,全家靠補助過活,他大學時期逼自己每天只能花一百元以內。

蔡易達前年參加「青年希望發展帳」方案後,學到理財的重要,開始定額儲蓄,方案結束後共存下十四萬多元。蔡易達感激地說,若沒有參加脫貧方案,可能到現在還是月光族,希望自己有機會幫助他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