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5

都審才過 大巨蛋「路型改善」啟動

#地方 #都審 #大巨蛋 #遠雄 #台北 #路型改善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翁浩然/台北報導

大巨蛋上周成功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儘管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但大巨蛋營運要件之一的「路型改善」,近期已悄悄啟動,光復南路側的人行道,已見怪手進場開挖。北市府、遠雄皆證實,該工程屬於第一期「路型改善」,將拓寬成車道,最快明年3月看見雛形。

外界質疑大巨蛋復工又推進一步,台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表示,遠雄同意協助施作「路型改善」,包括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將各拓寬一車道,有助舒緩壅塞交通,市府樂觀其成。遠雄則說,工程早於都審前排定,但沒料到都審這麼快通過。

大巨蛋營運要件之一的「路型改善」悄悄啟動,光復南路側的人行道,怪手已進場開挖。 記者張世杰/攝影大巨蛋營運要件之一的「路型改善」悄悄啟動,光復南路側的人行道,怪手已進場開挖。 記者張世杰/攝影

根據BOT契約,「路型改善」屬市府應辦事項,要在大巨蛋營運前搞定。之前護樹團體堅守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側33棵行道樹,直至今年3月北市府出動警力,才完成移樹工程。

10月14日大巨蛋成功闖關都審,本周光復南路側的人行道,就見怪手及機具進駐,記者實地走訪,現場已開挖深達一米的溝渠。施工人員說,之前施工過一次,因地方抗議停擺,如今已拿到北市府核發的施工路證。

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目前工程,是台電公司遷移既有管線,屬於第一期「路型改善」,後續遠雄配合施作側溝,並進行路型改善,現有人行道將退縮,拓寬成一車道。

陳世浩說,忠孝東路側的人行道也會退縮、拓寬為車道,遠雄已開始施工,未來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將各拓寬一條3.5米寬車道,有助舒緩壅塞的交通。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光復南路側除了台電,還有其他管線單位,所以改由遠雄整合、施工,新拓寬的車道,最快明年3月可見雛形,至於忠孝東路側會慢一點,現況人行道存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之後會拆除,並移設至大巨蛋園區內。

大巨蛋通過都審後,仍要經北市環評委員會的環境差異分析、台灣建築中心的性能審查,以及建照變更,全數走完就可全面復工,遠雄已提送環評文件。

環保局表示,已收到環評案審查資料,但仍有部分內容待確認,且未收到審查費用,還不算正式受理,待正式受理後,最快4周才會開會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